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频道>移民留学>留学

留学支招:美国早录取难度加大,怎么办?

2015年03月04日 11:34:00 作者: 来源:中国教育报
2015年美国本科早申请工作步入尾声,众多美国大学从2014年12月中旬开始陆续公布了录取结果。录取结果显示,美国早录取难度正在加大。那么,中国申请者应该如何应对?

    图片来源:网络
      2015年美国本科早申请工作步入尾声,众多美国大学从2014年12月中旬开始陆续公布了录取结果。录取结果显示,美国早录取难度正在加大。那么,中国申请者应该如何应对?本报对之进行解读。
      美国大学从2014年12月中旬开始陆续公布了提前申请(EA)的录取结果。结果显示,美国早录取难度正在加大。特别是,纵观《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排名前50位的院校,会发现往年提前申请的大户——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IUC)未见动静,今年该校只对荣誉课程(Honors Program)提供提前申请。
      提前申请不容乐观,性格挖掘要注重
      “由于提前申请在录取后不受任何限制,在早申阶段提供提前申请的院校一直受到国内准留学生的热捧,特别是美国弗吉尼亚大学、密歇根大学、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佐治亚理工学院和凯斯西储大学等。”新东方前途出国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途出国”)分管中心美国本科前期业务支持卢佳如此表示。
      截至目前,仍有几所院校的提前申请结果未公布,实际提前申请的录取结果不容乐观。伴随着申请人数逐年增加,提前申请录取竞争日趋激烈,而这种白热化竞争背后,已经不再是简单的托福、美国学术能力评估测试(SAT)等标准化考试的分数问题。其中,不乏一些“看别人申请自己也要尝试”的跟风者。
      从今年的早申录取数据,特别是前30名院校录取的学生情况来看,学生录取的普遍条件在美国学术能力评估测试2100分至2200分,托福105分以上,这个成绩比往年有所上升。
      然而,前途出国美国本科部总监闫晓哲认为,在高分背后,分数显然已经不能决定一切,有特点的学生更受名校和常春藤联盟高校的青睐,例如熟练掌握第三门外国语言、美国大学暑期课程所修的学分、国际大赛奖项、对传统文化情有独钟、为盲人录制有声读物、背景呈多样化和个性化等。学校的申请系统也给了学生更大的上传空间,用来自由展示自己的实力。
      “在我们追求考试高分的同时,一定要注重挖掘自己的特长和性格特点,这个和每个人的经历、家庭背景,成长背景都有很大关系。”闫晓哲强调,分数很容易刷新,但背景经历无法复制。课外活动是一个长期的积累过程,并非越多越好。在众多活动中至少有一到两个,可以代表自己的性格,让活动本身成为自己的符号,这样才能在申请中发挥更大的优势。
    (初审编辑:徐传文   责任编辑:邢猛猛)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