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严查“科改住”等违法违规行为

2017-04-16 08:39:00 来源: 北京晨报 作者: 王萍
play
" />

  拿着科研用地,却将科研楼以所谓的“别墅”、“公寓”名义卖出。在本市当前严格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大背景下,这样“顶风作案”的行为必将受到严惩。昨天,市住建委发布,通州区莱茵湾小区擅自将科研项目改变用途违规销售被查处,并移转工商部门吊销违规销售企业营业执照,违规代理房屋销售的中介门店也被注销备案。

  近日有媒体报道,通州区莱茵湾小区擅自将科研项目改变用途违规销售。市住建委立即采取了执法行动,会同规划国土、工商等部门对莱茵湾小区建设单位及周边的房地产中介机构进行了现场执法。

  目前,针对北京中建土博士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无资质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业务的问题,市住建委已立案处罚,并移转工商部门吊销其营业执照。此外,市住建委对违规代理房屋销售的链家馨港庄园店及存在异地经营行为的4家房地产中介机构注销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

  按照3月26日本市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商业、办公类项目管理的公告》规定,科研、研发项目已被纳入商业办公类项目实施监管,应当严格按规划用途开发、建设、销售、使用,未经批准,不得擅自改变为居住等用途。

  市住建委提醒称,所谓“科改住”是不法企业将拿到的科研用地擅自改变用途,伪装成住宅销售,其用途与规划和土地性质不符,会带来竣工备案、规划验收、办理产权等一系列问题,购房者切勿轻信。(记者 王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艳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