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城花开】2017年下半年,到底要不要买房?

2017-09-15 11: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那时候,想一直奔跑去追寻自己的梦想~

  每个人都在盼望一件事:我买房之日,便是房价下跌之时。而一等再等,房价并没有下跌,反而眼睁睁的看着房价一直再涨,以至于错过了很多次买房时机。

   

  可事实事却是这样的——

  16岁那年我们村年轻人放黄鳝笼子捕鳝挣钱,问父母借了一百块,买了80个笼子。可是最后却发现田里没鳝鱼了!

  20岁那年村里人搞运输挣钱。又向亲戚借了七万,买了辆卡车。却发现没有沙子水泥运了。

  25岁那年村里人做家具生意挣钱。再次向朋友借了十万本钱。可是发现家具已经卖不动了。

  这年30岁也就是2017年,我准备买房了!

  作为贫农阶级,祖上连个村长都没出过。父母一生去过唯一的城市是县城。嗯,也许你,去过省城。

  这个看起来是别人的故事,却好像和自己的成长经历一模一样。

  这是个真实的故事

  首先让我们先把时间回到2008年,北京上海的房价刚刚开始抬头。我和我一个深交10年的发小一起考上了大学。他在上海,我在成都。不同的是,08年他在校做兼职时候认识了一个在美国做IT运营的CEO,告诉他毕业如果准备留在上海,不妨先置办一处房产。而这个哥们想也没想就让家里凑了15万首付在上海还比较偏僻的莘庄附近买了一套二手房(成交价7500元/平米),而我,08年还窝在宿舍里看偶像剧。

   

  后来2012年大学毕业,他学的是IT专业,一毕业就进入百度工作,每个月税后2万,然后两年时间把房款全部还上了,大家都知道,后来虹桥机场建在了莘庄附近,现在房价已经达到7万/平米了。

  有了这一套房就足够了吗?并没有他在G20前又在杭州购置了一套房,结果很可观,现在这套房又涨到了4万/平米。

   

  同样的家庭背景,就是因为置办了这两套房,在我们都是30岁的今天,他已经身家2000万了,娶了一个上海当地的姑娘,合计去美国生孩子的事了。而我,在成都呆了6年,没存到钱,没买起房,所以灰溜溜的回到了临沂。

   

  今年,三四线城市也加入了这一阵营。亲眼目睹了我的家乡,山东临沂,在经历房价五年不动以后,三个月里扶摇直上,涨幅40%,原来的基础上加价2000。这个城市的公务员收入在四五千左右,普通上班族三四千,绝大部分单休,没有五险一金。 大量的资金沉淀在房地产,你会看到省吃俭用的家庭,在买房这件事上毫不吝啬,一出手几十万上百万,因为这代表的是阶层。

   

  没有房子,结婚难;没有房子,孩子教育难,生存和繁衍后代都无法保障。买房进展:我1月份在万城花开认筹了一套高层,开盘的时候5000多人争抢1000套房子,我又以为我这次买房机会又泡汤了,但在当天运气逆转,抢到了一套——到今天为止,这套房又涨价了。

   

  虽然在成都谈的女朋友因为我没房子跟我分手了,但是,今天,我又恋爱了。不是因为我有房,而是我有底气去谈恋爱了,没有房子,我怎么给妻儿一个安稳的生活?

  所以。不是2017年下半年该不该买房。而是,只要有能力,一定要买房。

  这就是我的故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