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财经>保险百宝箱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临沂分公司

2013年05月07日 11:45: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临沂分公司主要经营人寿保险、健康保险、意外伤害保险等三大类100多个险种。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临沂分公司主要经营人寿保险、健康保险、意外伤害保险等三大类100多个险种。2007年实现保费收入14.71亿元。全面完成省公司下达的各项预算指标,其中首年期交保费、10年期及以上首年期交保费、标准保费、卡折业务等核心指标列全省第一,在省公司年度绩效考核中被认定为3A公司。保费总收入连续12年保持全省系统前三位。2007年,共处理短险、寿险赔付和给付伤残、医疗、死亡保险金及满期保险金4.64亿元。年内,罗庄区支公司获得全省系统促强扶弱奋发图强先进集体金奖,由中等县域公司进入全省系统业务25强;苍山县支公司获得全省系统促强扶弱奋发崛起先进集体金奖,在经济弱县域公司中脱离业务30弱。莒南、费县支公司位居全省由经济弱县进入业务强县的3个公司之列。

        管理与服务。建立健全和修订完善了内控制度,杜绝违规操作。按照监管部门和上级公司的部署,开展了反洗钱工作。强化基础管理,加强过程控制,开展不定期检查,有效防范了经营风险。从提升服务水准、方便广大客户出发,推出国寿1N”服务,举办了首届国寿客户节,调整了部分业务处理权限,保全工作变全面集中管理为分级权限管理模式,小额给付案件由客服前台直接处理,加快了业务处理流转速度。推行了限时理赔、重大疑难案件会商等制度,赔付时限大大缩短,全市系统平均赔付时限控制在10天以内。按照统一标准对公司所属各客户服务柜面进行装修改造,增加了服务设施,完善了服务功能。市公司在全省系统年度业务管理质量考核和财务基础工作考核中均获银奖。

        员工队伍建设。为改善公司员工结构,录用了33名大学生充实到经营和管理岗位。借助山东大学专家组的力量实施了对公司领导骨干的考核和竞聘上岗。导入全新的绩效考核机制,与每位员工签订了《业绩目标合同》,完成了薪酬激励体系改革。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围绕中心工作,积极探索新体制下履行职能的新途径,开展各种劳动竞赛、巾帼建功青年文明号先进职工之家创建和学习型组织、知识型员工活动。2007年,公司被市委、市政府授予文明单位称号。有64个单位(集体)和73名个人受到上级公司和省、市有关部门的表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巧)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