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观念升级,长远意识让保险成百姓投资首选

2016-11-21 11: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每年两会期间都会发布《中国经济大调查》,《2016年中国经济大调查》于37日如期发布,受访的10万家庭投资消费大数据显示,中国百姓2016年投资结构与意愿偏好出现变化:受访者对保险的投资意愿从2007年的末位(6.14%)升至2016年的第一位(36.79%),而股票(33.05%)、银行理财产品(32.69%)则分别位列第二、第三。保险成百姓投资意愿首选的背后,与市场环境密不可分,是出于“避险意识、长远意识”的双重作用。

  据分析,去年以来股市行情波动较大,一部分消费者可能从股市撤出,转向购买保险;面临降准降息等宏观调控的大环境,其他收益率较高的理财产品风险较大,而长期规划型保险产品相对稳健,这或为百姓选择保险产品的一大原因。另一方面,伴随消费观念不断成熟,大众消费者在满足了基本温饱之后,对生活需要有一个更长远的考虑。特别是随着生育政策的调整,众多家庭从三口之家转为四口之家,孩子的教育金与自己的养老金规划发生一定重叠,长期的资金规划需求突显。因此,长期规划型的保险产品由于购买门槛较低,产品利益明确,受许多投资者的青睐。

  据悉,位列福布斯“2016年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第297位的新华保险在20周年司庆之际,推出一款具有资金积累功能的保险产品“美利人生两全保险计划”,这正是针对消费者对于长期资金规划的需求而开发的产品。

  “美利人生两全保险计划”是由“美利人生两全保险(分红型)”和“附加随意领年金保险(万能型)”组合而成,产品设计秉承了新华保险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充分考虑了当下消费者对于资金规划的长期性、保障性、利益性和灵活性的多方面需求。该计划在投保生效满三年起,每年按照主险基本保额的30%给付生存金直至终身,主险给付的生存金和保单红利自动进入附加万能险账户,按月复利累积增值。此外,产品支持保单贷款与附加万能险账户领取功能,能够让资金使用更灵活,是规划教育、养老,让财富有效传承的理想之选。产品具有四大鲜明特色:

  远观。合同生效满三年起每年给付 一笔资金,持续终身。

  博取。除固定利益外,保单还具有分红和万能账户双重增值功能。

  安稳。主险身故给付不低于所交保费,且有保费豁免功能,传承安心。

  恒通。若急需资金周转,可通过万能险账户领取、保单贷款等方式获得资金。

  2016年是新华保险成立20周年,截至2015年末,新华保险总资产规模达到6605.6亿元,全年实现原保费收入1118.59亿元。依托公司稳健发展及其“回归保险本原”的战略方向,相信“美利人生”的推出将为百姓长期理财规划提供更多选择。

  案例演示:

  李先生,30 周岁,在一家大型企业工作,刚被提升至部门管理层,事业稳步上升。他最担心资产缩水,希望为家庭构建高品质的生活。考虑到投资风险,他选择新华保险“美利人生两全保险计划”,为自己准备一份有保障的长期财务规划。

  李先生为自己选择了10万元的基本保额,10年交费,主险每年保费为182400元。他拥有的主要保障利益:

  资金给付伴随终身:保单生效满3年起,每年给付基本保额×30%,即每次3万元,直到终身。

  双重动力稳步增值:主险默认与附加万能险组合,每年的分红及生存保险金将自动进入附加万能险账户,按月复利加速增值。

  身故保障传承安心:若李先生60周岁(不含)前身故,给付所交保费×1.2,最高218.88万元;若李先生60周岁(含)后身故,给付所交保费×1.05,即191.52万元,此外还给付附加万能险账户价值。

  可贷可领灵活安排:若李先生需要资金周转,可以选择保单贷款或附加万能险账户领取,自由安排,盘活资金。

  提示:新华保险美利人生两全保险(分红型)是分红保险,其红利分配是不确定的。附加随意领年金保险(万能型)为万能保险,结算利率超过最低保证利率的部分是不确定的。具体产品责任、责任免除及退保等相关事项请以产品条款为准。案例中投保人信息为虚拟,供理解产品之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