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保险业召开2016年反保险欺诈工作总结会

2017-01-04 14: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巧
play
" />

  临沂市保险协会会长孙光毓、临沂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支队长张元学出席会议并分别作重要讲话。临沂市保险协会副秘书长田学宝主持会议,经侦支队四大队教导员张培胜介绍临沂市保险反欺诈情况。

  大众网临沂讯(记者 王巧 通讯员 王幸福)2016年12月29日,临沂保险业召开2016年反保险欺诈工作总结会。全市各县区经侦大队主要负责人,各保险公司分管副总经理和特邀媒体记者共7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经侦支队四大队教导员张培胜介绍了保险反欺诈情况。据了解,临沂市经侦部门在全面加强与市保险行业协会、保险公司协作互动的基础上,坚持开放式受理、集约化打击、联合作战、主动作为,有效地开展了打击防范各类保险诈骗违法犯罪活动。2016年全市共受理保险诈骗线索120余起,立案4起,采取强制措施犯罪嫌疑人7人,挽回和避免经济共计损失205余万元。

  临沂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支队长张元学在随后的讲话中指出了当前临沂市保险业反保险欺诈面临的形势。因保险诈骗案值小、犯罪成本低,打击效能差等原因,导致保险诈骗案件屡打不禁。保险诈骗案件打击力度不够,成案率低,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弱化。当前工作重点是要深化和落实基础建设的成果,专项打击要以“打团伙”为重点,对发现的保险诈骗团伙决不姑息,强化警种合成作战,形成打击合力,强化警保合作,实现资源共享。

  临沂市保险协会会长孙光毓介绍了全市保险业发展基本情况,同时指出临沂保险业在反欺诈工作中采取的措施:领导重视,各方通力配合,全力投入打击;以点带面,强化集约打击;打防结合,以打促防,抗御风险;加强交流培训,不断提高反欺诈工作水平;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反欺诈的浓厚氛围。最后,孙光毓要求大家要保持高压,增强打击意识,扩大宣传力度,多方密切联动,打好“组合拳”。注重线索梳理和证据收集,打防结合,继续抓好2017年保险反欺诈各项工作。

  田学宝副秘书长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参加会议的各保险公司理赔人员要及时向总经理室、分公司汇报本次会议精神,认真传达学习,及时召开相关会议进行贯彻落实,把思想统一到今天会议的主题上来,按照要求,扎实做好反欺诈工作。

  会上,人保财险临沂分公司还做了经验介绍。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