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保险协会秘书处召开2016年工作总结会

2017-01-04 14: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巧
play
" />

  大众网临沂讯(记者 王巧 通讯员 田学宝 王幸福)2016年12月30日,临沂市保险协会秘书处召开2016年工作总结会,会长兼秘书长孙光毓主持会议,秘书处全体员工参加了会议并分别汇报了2016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17年主要工作计划。

  据了解,2016年协会秘书处积极发挥职能开展各项工作,持续推进了新国十条、省政府9号文件的贯彻落实,积极服务沟通,协助出台了《临沂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鲁政发〔2015〕9号文件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实施意见》(临政发〔2016〕1号),开启了临沂保险发展新篇章。协会加强自律,强化措施,丰富宣传载体,维护了市场平稳运行,营造了行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此外,临沂市保险行业协会不断完善信访工作机制,提高维权能力。通过与公安部门协调配合,开展了反保险欺诈工作;通过与人民法院协作配合,启动了保险合同纠纷诉讼与调解对接机制。通过协调交流,不仅为行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同时也加强了协会自身建设,增强服务能力,进一步强化制度、组织、作风等方面的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新发展、迈上了新台阶。

  临沂市保险行业协会会长兼秘书长孙光毓作重要讲话并对秘书处工作提出新的要求,指明了2017年工作方向。2017年,协会要继续学习、贯彻、宣传好新国十条、省政府9号文件和临政发【2016】1号文,利用各种形式积极推进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协会要做好风险防范工作,确保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同时,强化自律,加强服务,研究制定新常态下自律内容和自律方式,加大县域保险业的自律检查,加强中介自律工作;继续开展好反保险欺诈工作,净化保险发展环境,保护各方合法利益;开展好诉调对接、纠纷调解、信访咨询工作,建立健全制度、流程、档案等,夯实基础,不断完善各项纸质材料;进一步加强协调交流,搭建业内外交流的良好平台;加强宣传,创新宣传形式,利用外媒营造好舆论氛围,利用自媒发挥好宣传导向,让保险知识更加普及;提高秘书处人员综合素质,提升自身水平,提高服务会员公司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