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保险行业协会五届常务理事会七次会议召开

2017-02-09 11: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2月7日,临沂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五届常务理事会七次会议,五届理事会会长孙光毓主持会议,市协会10家常务理事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6年临沂保险业发展情况和临沂协会工作开展情况。2016年临沂保险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保险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推进国务院保险“新国十条”、省政府鲁政发〔2015〕9号文件、临沂市政府〔2016〕1号文件精神的落实,行业作用充分发挥。2016年全市67家保险公司,实现保费193.7亿元,支付赔款和保险金63.6亿元,上缴税金11.8亿元(含代收车船税5.6亿元),开展保单抵押贷款12.2亿元。全市保险从业人员8.4万人,年新增就业人员2万人。三农保险、健康保险、各类责任等民生领域的保险业务发展迅速,保险精准扶贫工作有效开展。

  会议指出,2016年临沂保险协会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各项工作务实有效。认真抓好风险防范工作,风险整体可控;有效开展自律工作,市场运行平稳;扎实做好保险宣传工作,消费者保险意识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有效开展,维护消费者权益能力不断提升;协会平台作用不断发挥,行业凝聚力不断增强。

  会议还研究了协会2017年的重点工作,一是继续抓好各级政策的落地工作;二是做好风险防控工作;三是履行好协会职能,继续探索有效管用的自律手段,维护好市场秩序;四是整合宣传资源,提高消费者对保险的认知能力;五是保持高压,继续做好保险反欺诈工作;六是加强协会基础建设,提升服务能力;七是加强党建工作。

  会议还通报了2016年协会会费收支情况,五届常务理事会六次会议研究工作的办结情况,对做好诉调对接工作,第四届资本交易大会工作、高管人员培训等进行了研究和部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