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车辆保险自律公约”出台 消费者购买车辆保险更有品质保障

2017-02-28 16: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随着机动车进入普通家庭,车辆已经成为家庭生活的一部分,为爱车购买保险,成为生活必需品。为了让消费者享受到高品质的车辆保险服务,临沂市保险行业协会出台《临沂市保险行业机动车辆保险反垄断遏制不正当竞争严禁商业贿赂自律公约》(下文简称《自律公约》),进一步规范了保险公司的经营行为,引导广大消费者通过选择信誉好服务优的保险公司,享受高品质的保险服务,实现保险让生活更美好的目标。

  “为爱车购买保险,不能单纯的看价格,要比服务重信誉,单求低价,就不一定能享受到高品质的保险服务。”临沂市保险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说,车辆保险是生活必需品,购买时要比服务看信誉,基于此, 2月27日,临沂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2017年车险自律工作会议,出台《自律公约》,加大机动车辆保险市场规范力度,提升服务能力,保障消费者权益。《公约》将于3月1日起将严格执行,违反者将受到处罚。

  近年来,随着机动车的不断增多,消费者对保险的需求不断增加,带来了保险业的繁荣发展。同时而带来的行业竞争也不断加剧,甚至部分企业通过不理性的手段获得竞争优势,增加了保险公司的运营成本,影响保险公司的偿付能力、服务能力。

  此次出台的《公约》通过严格管控各项经营指标,确保各公司偿付能力充足,不断提高保障水平;督促各公司提高主体自我约束意识,切实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和监管要求,保护消费者合法利益。

  《公约》对违约责任也进行了详细规定,每月都对指标进行监控,还建立了市场监督机制,及时掌握市场信息,如违反《公约》临沂市保险行业协会将采取约谈、公开谴责、开展自律检查、缴纳违约金等自律措施。欢迎广大消费者监督保险业发展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