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保险行业协会与临沂市中级法院、兰山区法院进一步推进诉调对接工作深入开展

2017-04-13 13: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学宝 王幸福
play
" />

  4月12日,临沂市中级人民法院、临沂市保险行业协会、兰山区人民法院共同召开保险纠纷诉调对接联席会,总结临沂市诉调对接开展以来的各项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共同讨论协商部署下一步的工作。临沂市中级人民法院、临沂市保险行业协会、兰山区人民法院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联席会议。

  会议认为,按照最高人民法院、中国保监会《关于全面推进保险纠纷诉讼与调解对接机制建设的意见》和上级有关要求,2016年12月13日临沂市诉调对接机制在兰山法院试点开展以来,市中级法院、市保险协会(保险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兰山法院高度重视,工作有效开展。通过各方努力,案件移交、调解开展、信息传递有效开展,法官、调解员认真负责,充分发挥了人民法院、保险行业组织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的积极作用,进行了依法、公正、高效化解保险纠纷,不断提高了调解公信力,为保险纠纷当事人提供了便捷、高效、低成本的纠纷解决途径。并在临沂当地各媒体加强了宣传,通过沂蒙晚报、鲁南商报、大众网、琅琊网进行了报道,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到目前受理调解案件69件,从调解的情况看,诉调对接工作的开展对快速解决诉讼纠纷,有效维护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起到了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下一步要坚决按照上级要求开展此项工作。在不断总结前期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优化工作流程,加强制度建设,规范档案管理等工作。要通过加强调解员队伍建设、加强案件跟踪督办、强化培训等多种方式提高工作技能,进一步提高调解成功率。(通讯员 田学宝 王幸福)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