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保险行业协会荣获临沂市人民政府2016年度“金融贡献奖”

2017-05-26 17: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近日,临沂市保险行业协会及驻临沂19家保险公司荣获临沂市人民政府2016年度“金融贡献奖”,临沂市保险行业行业协会已连续三年获此殊荣。

  2016年,临沂保险业积极贯彻落实“新国十条”、山东省政府9号文、临沂市政府1号文件关于支持现代保险服务业发展意见等政策文件的有关要求,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地方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民生为中心工作,认真践行“保险业姓保”理念,参与脱贫攻坚,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发挥保险在经济补偿、资金融通和社会管理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保险业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民生的能力不断增强。

  2016年1月15日,全市下发了《临沂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鲁政发〔2015〕9号文件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实施意见》(临政发〔2016〕1号),市政府召开了贯彻落实大会,邀请山东保监局领导出席会议,会后还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印发了任务认领通知,对任务进行分解,协调有关部门进行推进,引领全市保险业发展迈上新台阶。该文件的出台在临沂保险业发展历史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并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同时,在文件在起草过程中,保险协会多次进行调研,数次召开研讨会,并参与具体起草等工作。

  2016年,临沂保险市场在实体经济运行困难,经济下行的压力下,锐意改革创新,紧抓利好政策,市场呈现平稳发展的态势。保险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作用显著增强。2016年各保险机构为全市承担各类风险责任总额超过2万亿元,已处理赔案近70万件,支付赔款63.6亿余元。上缴税金11.87亿元,时间点存款10.25亿余元,保单抵押贷款12.19亿余元。保险保障能力不断提高。2016年,全市实现保费收入193.7亿元,全省排名第3名(不含青岛);同比增长28.36%。其中:产险稳中有升,实现保费收入66.44亿元,同比增长17.42%,人身险较快增长,实现保费收入127.2743亿元,同比增长34.91%。保险服务网络不断完善。2016年,市级保险公司稳步增加,全年新增市级保险机构4家,全市总计已达67家,其中财产险公司31家,人身险公司36家,服务网点达到700余家。保险专业机构(含分支)365家,其中,法人机构16家,分支机构349家。全市保险从业人员近8.5万人,新增就业岗位27700余个。参与脱贫攻坚战。临沂保险业发挥商业保险支撑作用,推动沂蒙老区脱贫攻坚,对符合农村贫困人口条件的参保居民,实行大病保险起付标准减半,医疗费用每段补偿比例提高5%,年度最高支付限额提高到50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