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驾驶危害大 保险诈骗更不该

2017-11-29 15: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本来车辆有保险,但因为醉酒驾驶且故意逃避酒驾检查,事故发生后保险公司不仅拒赔,肇事司机更面临保险公司追究责任的刑事处罚。

  2017年10月11日凌晨4时,宋某向中国人保财险临沂市分公司报案:称其驾驶的汽车(车号为鲁Q*****),在临沂市费县拐弯时发生碰树,造成车辆严重受损,树木受损。

  中国人保财险临沂市分公司查勘员随后赶赴现场对现场进行勘察,发现事故车辆应在高速行驶中发生事故,造成该车受损严重,接近报废。现场车辆处理人员非驾驶人本人,驾驶员称已到费县人民医院就诊;保险公司要求报警处理时,交警称单方事故,让车主方直接到中国人保财险拷照片到交警队出具评估报告。

  中国人保财险查勘员认定现场事故存在酒驾嫌疑,遂将案件转至该司理赔稽查岗进行核查。2017年10月11日晚,该司工作人员到被保险人宋某家询问事故详细情况,宋某称其在县城工作,家住临沂。因需要回家办事,所以于10月10日晚9点左右自县城赶赴临沂,办完事情后接着开车返回县城,在路上发生交通事故,称全程车上就他一个人且没有喝酒。

  2017年10月12日上午,该司工作人员与临沂市经侦支队民警调取该车卡口监控进行比对,发现监控显示轨迹与报案人宋某所叙述的事故经过不符,经过详细比对,地毯式的排查,以及周边走访,最后确认该事故责任人宋某与他人在某酒吧喝酒,2人在两个小时内饮用洋酒一瓶(750毫升,酒精度数40度)。

  2017年10月16日,该司工作人员与市经侦支队民警共同赶到辖区交警大队了解该案件处理情况,同时将该司与市经侦支队民警掌握的线索移交给交警大队。

  在事实面前,宋某于2017年10月19日主动到交警大队签署放弃索赔,该案涉案金额高达65万余元。中国人保财险工作人员称将进一步保留对涉案人的刑事追责。

  中国人保财险提醒,广大驾驶员应有"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安全驾车意识,千万不要存侥幸心理,酒后驾驶害人又害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