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保险协会开展保险专业中介机构自律检查

2017-12-08 15: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幸福
play
" />

  为进一步加强对临沂保险中介市场的管理,规范驻临沂各保险专业中介机构经营行为,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根据山东保监局、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规定要求,结合临沂保险市场实际,在前期各项工作的基础上,近日临沂市保险行业协会组成自律检查组,进驻部分保险专业中介机构开展现场自律检查活动。

  检查前,临沂协会提前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保险专业代理机构经营合规性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驻临沂各保险专业中介机构及所属分支机构开展自查自纠。现场检查中,重点对以下内容进行了检查,包括:内控管理情况,销售人员管理情况,是否存在为保险公司虚构中介业务行为,挪用侵占保费的行为,不正当竞争和商业贿赂行为,涉嫌传销、非法集资行为,开展异地车险业务行为以及通过返还或赠送现金、预付卡、有价证券、保险产品、购物券、实物或采取积分折抵保费、积分兑换商品等不合规方式给予或者承诺给予投保人、被保险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利益和是否存在其他扰乱保险市场正常秩序的严重倾向性行为等。

  每到一处,自律检查人员都认真查台帐、看记录、找明细,详细查阅合规性自查情况表,保险中介机构人员情况表,代理业务合作情况明细表等,深入与单位负责人交流,了解经营情况,查找问题不足,提出改进、完善工作要求或建议,对不合法、不合规的经营行为督导立即整改。(通讯员 王幸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