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平台”正式上线

2018-03-15 14: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3月15日“山东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平台”将正式上线,消费者可通过“鲁小保”微信公众号对山东省内各保险公司及其服务进行投诉。

  “山东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平台” 是由山东保监局指导,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管理,辖内保险公司、各市保险行业协会参与承办的基于互联网平台的保险消费者投诉维权系统,为拓宽和畅通保险消费者投诉维权渠道而设立。该系统有三大特点:一是24小时全天候接受投诉,解决投诉电话占线时无法及时反映诉求的问题,同时有利于消费者完整表达诉求,避免因层层转述引起的理解偏差;二是投诉方式便利,平台为消费者专设“鲁小保”微信公众号,消费者关注后即可投诉,投诉信息直达相应的保险机构;三是一站式纠纷解决,一旦保险机构未能处理投诉,各地协会建立的保险纠纷调解组织将根据双方意愿介入调解。

  “让意见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省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保险行业就是要正视问题,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做到实处,真正为消费者解决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