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税务局“三个一”打造便捷办税新体验

2018-08-03 13: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以前到税务局办理发票增量增额业务,经常需要跑两三趟,还得准备不少的纸质资料,自从推行“一次办好”改革以后,来一次就行了,确实省了很多事。”正在办理业务的张会计对新措施感到特别满意。

  据了解,为最大限度方便纳税人,临沂市税务部门在全市办税服务网点全面推进“一厅通办、一窗通办、一次办好”工作,力求让纳税人“跑一趟腿”,在最短的时间内办好业务,切实减轻纳税人负担,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前台有导税、资料先预审、领导双值班、一窗全办好,这些措施简单有效,获得了纳税人的一致赞赏。”兰山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介绍道。

  目前,临沂市税务部门将纳税服务前置,由导税员预先审核纳税人资料是否合适,引导取号、填表、答疑。在征管体制改革期间,实行原国税和原地税两名局领导共同到办税服务厅值班制度。同时,对于列入“一次办好”的业务事项,绝不再让纳税人多次跑。

  张先生的公司因疏忽大意发生了应当接受简易处罚的事项,在办税窗口只用了五分钟就办结完毕。“公司之前遇到过这种情况,需要跑到管理分局去制作处罚决定税务文书,经过审批后才能再回到窗口交纳罚款,现在税务简易处罚业务在窗口直接就能办完,为我们节省了时间,也更注意提高税法遵从度了。”

  目前,临沂市税务部门简化业务流程、压缩流转环节,180 项业务可以一次办好,23 项业务办税时间缩短60%以上。同时,建设全天候自助办税厅20个,配置自助办税设备179 台,大大节省了纳税人的办税时间。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