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处召开2018年工作总结会

2019-01-24 15:53: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1月24日讯(记者 王巧 通讯员 王幸福)19日,临沂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处召开2018年工作总结会议,回顾和总结了2018年临沂保险业发展和协会秘书处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2019年协会秘书处的各项工作。

  据了解,2018年,临沂保险业以服务实体经济和保障民生为中心,积极开展各项保险服务。一是行业保障能力逐年提升。全市保险机构达到71家,其中,财产险公司33家、人身险公司38家,县乡分支机构700多处;保险中介代理机构366家,其中,法人机构17家,分支机构349家。全市保险从业人员10万人。2018年全市实现保费收入254.95亿元,同比增长 6.49%。其中,产险稳中有升,实现保费收入78.32亿元,同比增长1.96%;人身险继续保持稳健增长,实现保费收入176.64亿元,同比增长8.63%。保险业为全市承担各类风险责任总额达到8万亿元,支付赔款和给付保险金76亿元。二是围绕服务行业发展和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秘书处各项工作统筹推进。发挥协会牵头揽总和桥梁纽带作用,在风险防范、市场秩序维护、保险知识普及、协调交流、维护权益等方面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三是不断加强协会秘书处自身建设,提高服务水平。按照社团建设的意见,临沂协会秘书处进一步加强了在制度、组织、作风等方面的建设力度。在临沂市民政局组织的社团等级评选中,通过对协会内控管理、日常工作、党建活动等数十项指标的综合评估,临沂市保险行业协会获评临沂市5A级社会组织。四是加强党建工作,推动协会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临沂协会党支部按照党支部是堡垒,党员是标杆的要求,以党建促发展,通过党日活动、党课培训等多种形式,不断提升党员素质和协会管理水平,促进党建与协会日常工作的深度融合,不断提升服务能力。

  2019年临沂协会秘书处将在监管部门的领导下,发挥好职能作用,继续在防控风险上下功夫,在服务能力上上水平,在行业自律上见实效,力争在新的一年里,齐心协力,奋发有为,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获新成绩,推动行业稳健发展,为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和服务民生再做新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