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召开人身保险稳健发展工作会议推进“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的深入开展

2019-04-02 15:50: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王巧 王幸福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4月2日讯(记者 王巧 通讯员 王幸福)为贯彻落实山东银保监局“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的相关要求,加强人身保险市场自律,规范各保险机构经营行为。3月28日,临沂市保险行业协会按照临沂银保监分局的安排部署,召开临沂人身保险稳健发展工作会议。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主持会议,驻临沂各人身保险公司总经理,部分保险中介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邀请临沂银保监分局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结合2018年临沂人身保险市场运行情况,特别是按照省市保险监管部门“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的安排部署,对2019年临沂人身保险的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2019年是山东银保系统“行业规范建设年”,临沂保险业要按照省市保险监管部门的要求,落实好各项工作。一是宣传启动好“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各保险机构要按照省、市保险监管部门“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的部署成立本公司的活动领导小组,制定详细的活动计划,通过各种形式将“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的要求传达到所属机构及全体人员。临沂市保险行业协会已经成立临沂市保险业“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将积极协调推进各个阶段“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的开展。二是以“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切实规范各项经营行为,提高规范化发展水平。各保险机构要制定具体措施,层层压实责任,督导所属机构迅速开展自查自纠,发现并及时整改本公司经营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市保险行业协会将定期调度市场情况,按照“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的要求,加大自律检查的力度,对市场反映突出的问题要开展现场自律检查,并及时向监管部门汇报,督促各机构切实整改违规行为,依法合规稳健经营。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