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保险协会深入公司督导“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开展确保取得阶段效果

2019-05-17 19: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幸福
play
" />

  近日,按照临沂银保监分局《临沂银行保险系统“行业规范建设年”工作方案》要求,临沂保险协会派出督导调研组到公司利用召开座谈会、听取介绍、实地查看、调阅材料等方式就“行业规范建设年”开展情况进行督导调研。

  督导调研组由协会副秘书长苗海玲带队,有针对性的选取了部分公司进行现场督导、调研,督导调研组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开展情况,认真查看各类材料,听取公司开展情况汇报。通过调研发现,各公司均在收到活动方案后,能够及时进行部署,通过召开宣导会议、下发通知、内网宣传等途径将活动精神传达到公司的每位员工。在职场悬挂了“行业规范建设年”主题条幅,摆放主题展架等,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利用早会、合规培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宣导活动,增强了内外勤人员诚实守信的职业操守和遵规守纪意识。对公司内部的各项制度、规定进行梳理检视,对于不符合新形势、新要求的制度、规定向上级公司提出修改建议。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规范建设活动,加强道德规范建设、加强从业人员行为管理、加强合规文化建设、开展反洗钱、防范非法集资及反保险欺诈等合规宣传活动。

  经过此次督导调研发现各公司均按要求、按步骤推进,工作扎实,较果较好。但对于存在的问题,协会督导调研组及时给予指出,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应按照《临沂银行保险系统“行业规范建设年”工作方案》部署,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结合本公司的实际情况,认真开展本项活动。应按照实施步骤、阶段及任务分工,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折不扣地落实各个步骤、阶段的工作。应要注重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及时总结优秀经验,加强宣传报道,加强信息反映和报送,对于活动开展期间的重大信息和重要创新随时报送临沂银保监分局、市协会。

  接下来,临沂保险协会还将继续按照《临沂银行保险系统“行业规范建设年”工作方案》部署,切实履行自身职责,发挥自律、协调作用,采用多种形式做好协调、督促工作,确保“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取得实际效果和良好社会效应。

  (王幸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