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保险行业协会:立足辖区 积极作为 强化从业人员流动管理

2019-10-21 14:3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幸福 陈芹芹
play
" />

  为规范保险从业人员流动管理,维护保险公司、保险从业人员的权益,临沂市保险行业协会积极作为,制定了以保险机构招聘、从业人员离职、双方责任义务、流动禁止事项、违规惩戒措施为主要内容的《临沂市保险从业人员流动管理办法(试行)》,让全市保险从业人员流动有规可循,有据可依,保障保险从业人员有序流动,营造出公平竞争环境,促进辖区保险行业健康发展。

  目前,临沂市财产保险公司、人身保险公司已达73家,保险从业人员(不含保险销售人员)近4000人,由于存在从业人员管理不规范、无序流动、不正当招聘及恶意挖角等问题,鉴于此,临沂市保险行业协会积极作为,广泛征集各会员单位的意见建议,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结合辖区内保险从业人员流动实际情况,制定了人员流动管理办法,既明确了保险从业人员流动过程中原保险公司、接收保险公司及保险从业人员的责任,又对流动过程中原公司阻碍保险从业人员流动、拖延甚至拒绝出具解除或者终止劳动(代理)关系证明、拒绝为离职人员出具有关材料证明等行为和接收公司唆使、暗示流动人员回原公司鼓动其他人员与原公司解约、组织未与原公司解约的人员参加本公司的会议和培训等行为以及流动人员离职后损害原公司及客户利益、大规模从原公司挖角等行为作出了明确的禁止规定。

  该办法对于存在禁止事项行为的主体有明确的惩戒措施,包括视情约谈、行业通报、取消资格,函告上级等。对于保险从业人员在流动过程中采用不正当手段对原公司造成重大影响的,临沂保险协会将视情进行相应处理,并将情况报送到监管部门供核准高管任职资格时参考。

  (通讯员 王幸福 陈芹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