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银行业用心用请保障春节期间金融通服务

2021-02-18 16:15: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松根
play

  春节临近,临沂市银行业协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各级监管部门部署要求,践行金融为民服务理念,切实维护好广大金融消费者的生命安全和合法权益,坚持线上线下金融服务充分融合,引导督促各金融机构,千方百计、多措并举做好金融保障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基本金融服务不断档、不缺位。

  线上线下齐保障春节期间金融服务

  为做好节日期间金融服务工作,平邑农商银行发扬“红马甲”党员先锋队的品牌和表率作用,突破固定营业时间和场所限制,全面畅通支付结算渠道,提供线上线下金融服务,受到当地百姓的一致欢迎。该行组织156名党员成立22支“红马甲”党员先锋队,以“智慧社区”建设为突破口,借助整村授信、金融夜校、送戏入村等活动为契机,突破固定营业时间和场所限制,深耕基础市场,全面畅通支付结算渠道,提供线上线下金融服务,受到当地百姓的一致欢迎。截至1月末,该行实体贷款余额87.16亿元,较年初增长3.73亿元;累计走访社区34处,新增用信2079户;送戏下乡120余场,整村授信30.35亿元,用信户数3.6万户;有效对接全县633家县域重点纳税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1.8亿元。

  便携式智慧柜员机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费县农商银行持续加强“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强化服务手段,在立足厅堂的基础上,充分利用便携式智慧柜员机,延伸厅堂服务范围,助力服务水平提升。

  充分利用流动金融服务进社区活动的有利契机,组织内勤人员与客户经理携带便携式智慧柜员机深入到企业、村庄、社区集中为客户开立银行卡,签约智e通、快捷支付和银联在线支付,让客户实现了“零跑腿”,真正把服务送到了家门口。

  郯城农商银行24家党支部充分发挥自己的组织优势,依托“四张清单”和党建共建资源,将移动智慧厅堂搬到村庄、社区和企业,积极为群众开办银行卡、智e通、磁条卡换芯片卡、绑卡支付等业务,同时进行存贷款产品、金融知识的一揽子宣传,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智慧金融的便利与快捷。1月份以来,累计开办移动智慧厅堂服务266场,开通智e通5600多户,新增绑卡支付客户16500多户,外出务工群众回笼资金8000余万元,留守家乡的亲人得以开开心心过上“舒心年”。

  便携式智慧柜员机具有操作简单、携带方便的特点,将传统的终端、高拍仪、柜面清、柜外清等设备进行了高度集成,外观小巧,功能强大,可覆盖目前80%的柜面非现金业务。便携式智慧柜员机的使用,使“移动银行”成为了现实,开启了客户智能新体验。利用便携式智慧柜员机为客户提供上门服务,解决了客户“跑银行”的烦恼,让客户实现了“零跑腿”,将便利送到客户身边,不仅大大提高了客户满意度,也有效助力了网格化营销、信用工程建设、普惠金融等业务发展,为客户构建起“家门口的银行”,真正打通了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换新钱、迎新年”服务暖人心

  “年末岁初换新钱,红红火火过新年”,为提高辖内流通人民币的整洁度,提升广大客户对于现金服务的满意度,蒙阴农商银行各营业网点利用“开门红”营销活动,结合春节前客户提取现金,分发压岁钱青睐新币的有利时机,积极开展“换新钱、迎新年”新币兑换服务活动,最大限度的满足广大客户的金融需求。

  各营业网点利用LED显示屏、厅堂摆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渠道全方位开展“换新钱、迎新年”宣传活动,为更好的服务客户,各营业网点设立宣传台和新币兑换专柜优先办理兑换业务。同时营销人员走访周边商户、社区、集市,了解广大客户兑换需求,提供现场兑换服务。

  为保障活动期间充足的新钱供应,中心金库根据营业网点库存情况、客户需求及预约量,合理匡算新币需求量,加大新币库存量,将新币库存控制在3000万左右,合理安排新币的投放计划,满足广大客户对不同面额人民币现金需求。截目目前,已为500余人兑换新币800万元新人民币,受到客户一致好评。

  临沂市银行业协会积极引导各金融机构要时刻关注就地过年人民群众金融消费需求,主动推出一系列便捷、合规、务实、可行的特色金融服务。进一步优化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线上服务渠道,完善非接触式服务措施,努力满足广大金融消费者节日期间足不出户办理金融业务的需求。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结合就地过年群众增加的实际情况,适当增加物理营业网点开放数量,严格做好体温检测、定时消毒等工作,保证人员间距,减少聚集风险。要关注关爱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金融消费需求,采取提前预约、开通绿色通道或提供上门服务等暖心惠民措施,做“有温度”的金融。(王松根)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