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银行业用心用情服务就地过年群众不打烊

2021-02-23 07:16: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松根
play

  为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国家倡议,践行金融为民服务理念,切实维护好广大金融消费者的生命安全和合法权益,2月7日,临沂市银行业协会向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发布《就地过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暖”在身边》倡议书,号召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认真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响应国家就地过年倡议,落实落细各项金融化服务保障措施,切实维护好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以金融力量助力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各金融机构自觉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千方百计、多措并举为就地过年群众提供既优质高效又暖心贴心的金融服务,确保春节期间的金融服务不断档、不缺位。

  多元化服务返乡农民工受欢迎

  随着一年一度的春节“返乡潮”到来,农行临沂分行主动对接农民工群体需求,针对性提供多元化金融服务。

  2019年,该行以第一名的成绩中标临沂市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监管银行项目,为推动工作开展,该行及时对接政府主管部门,组建专门团队深入重点项目建设工地、建筑工程施工单位,宣传农民工工资保障政策,现场提供金融服务、答疑解惑。此外,该行还实施免费为施工企业安装配套设备,对开户和代发工资费用给予适当减免。优质高效的服务赢得了当地建筑单位的青睐,2020年该行共计开立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128户,代发金额近3亿元,有效守护农民工“钱袋子”。

  为支持返乡农民工创业,该行结合农户信息建档工作,细致摸排在外创业、经商人员信息,围绕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及购销、农家乐等不同项目,针对性推介农行生产经营和消费类贷款,使返乡农民工资金有保障、创业有支持。

  为进一步延伸服务半径,农行临沂分行发挥移动金融服务车“方便、快捷、灵活、功能齐全”的特点,于1月中旬巡回服务到各个县的较远乡镇。根据当地返乡农民工特点,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宣传金融知识,推介产品和服务,让他们“零”距离享受贴心服务,真正实现“钱能多生钱”,提升归属感。

  党员先锋走万家服务就地过群众显真诚

  郯城农商银行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以党建为统领,全面开展“与您同心 暖在身边”系列金融服务活动,全力保障群众就地过个“放心年、暖心年、舒心年”。

  郯城县是劳动力输出大县,全辖有数万人常年在江苏、浙江、上海等地务工、经商。留在他乡过年的他们,心却牵挂着家中留守的老人与孩子,该行党委针对这一实际,积极号召“党员先锋走万家”,为留守群众送服务、送温暖,努力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让外出与留守的群众都能过上“暖心年”。该行24支红马夹党员先锋队走遍县域616个“整村授信”村,为群众送挂历、福字、对联10万余套,开办识假币、防金融诈骗“金融夜校”90余场次,上门服务行动不便群众20余人次,发放对接联系卡2000多张,金融服务“红马夹”随叫随到,生活上的困难“红马夹”努力帮助联系解决,让群众踏踏实实过个“暖心年”。

  党建共建捐助留守家庭暖人心

  为拓宽党建共建新领域,更好地响应和服务当地过年群众,沂水农商银行在不断加大信贷金融服务、提升服务效能的同时,2月8日,该行党委与沂水县院东头镇党委开展了“人在远方 情在身旁”——关爱“就地过年”留守家庭暖心行动。走访了10户“就地过年”农村家庭,并对留守儿童刘晓凡进行了资助。

  “人在远方 情在身旁”——沂水农商行关爱“就地过年”留守家庭暖心行动,是院东头镇党委与沂水农村商业银行党委为积极贯彻国家号召,充分利用双方扎根农村的优势,以党建共建的形式,走访积极响应政策的“就地过年”农村家庭,让务工人员在工作岗位上过一个充满温情的别样春节,让家里的留守儿童、留守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

  双方党委成员及工作人员看望了母亲去世、继父在外打工的留守儿童刘晓凡,给她送去了新年礼物。当了解到刘晓凡的母亲于去年夏天因病去世,继父在外打工,刚上初一的刘晓凡平时住校,周末就独自在家生活,每周要走一两个小时的山路去上学。为此,沂水农商银行党委发动该行总部机关第五支部党员进行了捐款,并承诺将继续关注、关爱刘晓凡,一直资助她上完大学。

  2月8日上午,双方党委成员及工作人员再次来到刘晓凡家,给她送去了自行车以及书包等学习用品,并将捐助的4000余元现金送到了她的手上。积极鼓励刘晓凡要继续积极乐观的面对生活,通过努力学习最终改变自己的命运。看到叔叔阿姨们这么关心自己,腼腆的刘晓凡一直笑着说谢谢,并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随后,该行工作人员与刘晓凡的班主任取得联系,在资助刘晓凡生活的同时关注她的精神生活,让孩子能健康、快乐地成长。

  随后,走访人员一行逐村走访了10户“就地过年”农村家庭,将准备的米、面、油以及春联、福字、窗花、贴纸等年货,一一送到这些家庭中,给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王松根)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