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保险行业协会荣获全省“通讯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和“优秀作品”奖

2021-03-01 17:26: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楠楠
play

  近日,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对2020年度全省通讯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作品进行了通报表彰,临沂市保险行业协会被评为“通讯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和“优秀作品”奖,囊括了所设立的两个奖项,彰显了在宣传工作取得的良好质效。

  2020年,临沂市保险行业协会立足辖区实际,主动担当作为,创新方式方法,以普及保险知识、保护保险消费者权益和宣传行业成果为重点,强化整合宣传资源,正确引导舆论导向,传递了行业正能量,树立了行业新形象。一是把握形势、精准定位,持续增强做好宣传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当前行业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加强宣传工作,及时开展信息反映,向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临沂银保监分局等上级各部门进行报送,被各级采用信息40余篇,全面反映了协会带领行业开展的创新工作、亮点工作,充分展示工作成果。二是主动作为、创新方式,持续增强宣传工作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坚持主动作为,整合宣传资源,创立了大宣传工作格局。大力推进自媒体建设,创新构建了“一网一刊一号一信息”(《临沂保险业》会刊,临沂保险网,“临沂市保险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临沂保险业信息)的宣传格局,不断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信息。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利用新闻媒体发挥引导舆论“主导权”作用,连续向社会发出了感染力强、影响力大的行业信息,共被学习强国、人民网、新华网、中国银行保险报、大众日报、大众网、齐鲁晚报、琅琊网等中央级、省级、市媒体采用近60篇,展示了临沂保险业合规建设、疫情防控、助力扶贫攻坚、保险知识普及等工作成果,传递了保险正能量。三是挖掘深度、拓展广度,持续宣导保险业的保障功能和服务功能。围绕行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实体经济和民生等方面,积极挖掘行业性信息,进行总结、提炼,形成有分量、有质量的整体性稿件,积极宣传了保险保障作用。2020年8月14日强降雨过后,第一时间形成了《保险业闻“汛”而动!临沂暴雨后首批大额保险已赔付》《临沂保险业“三快速”应对强降水天气 》等信息,向社会各界展示了临沂保险业灾后迅速开展定损、理赔等服务,展示了保险的经济补偿和服务等作用。2020年12月29日出现风雪和降温后,迅速反应,抓住时机,形成了《临沂保险业顶风冒雪服务暖人心》信息,在各级媒体上进行了宣传,展示了行业担当和保险保障作用,受到了社会好评。

  下一步,临沂市保险行业协会将继续强化宣传力度,大力推进自媒体建设,持续推动媒体融合,全方位、多渠道开展保险知识普及和展示行业发展质效,不断树立良好行业形象。(王楠楠)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