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保险行业协会三项措施有效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

2021-12-31 16:4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楠楠
play

  为进一步推进行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持续提高廉洁意识,根据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临沂银保分局有关要求,临沂市保险行业协会创新方式方法,打造阵地建设、强化宣传引导、讲清廉好故事,不断丰富宣传内容,着力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走深走实。

   打造阵地建设,培育清廉新理念。围绕“儒风齐鲁 清廉金融”特色主题,精心选取 “赓续红色金融传统 弘扬清廉金融文化”的海报,用心制作,张贴在协会办公室显著位置,形成视觉冲击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引导全员将清廉金融文化融入日常工作,将廉洁自律意识入脑入心、落地生根,着力打造具备风清气正的廉洁协会。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清廉好风尚。充分发挥自媒体宣传引导作用,依托 “微信公众号”和会刊等内部信息宣传平台,专门设立“清廉好故事”专栏,不定期的发布保险机构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动态,刊发“清廉好故事”征文活动中优秀作品,截至目前已发布19篇动态及作品,进一步拓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深度、广度和社会认知度,形成崇廉尚洁、以廉为美的浓厚氛围。

  讲清廉好故事,传递廉洁正能量。围绕“学红色金融历史 清廉文化故事”为主题,组织开展 “清廉好故事”征集活动,得到了会员单位的积极响应,共收到作品32篇,征文中包含散文、诗歌、杂文、现代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讲述了沂蒙保险人身边廉洁故事,展示了新时代沂蒙保险人正确的价值理念、行为规范和行业风尚。(王楠楠)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