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2021年度述职评议会议

2022-01-19 15:18:01 来源: d政务 作者: 王幸福
play

  1月17日,临沂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2021年度述职评议会议,临沂银保监分局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刘智博出席会议并讲话,协会专职副会长翟义兵主持会议,监事长郭剑南、纪检专员李民、副秘书长魏茂光出席会议,秘书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秘书处全体人员围绕各自部门、岗位对2021年完成工作任务情况进行了述职,总结了2021年重点、亮点工作,剖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2022年的工作打算。专职副会长翟义兵认真听取述职,逐一进行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问题,明确提出整改要求和今后努力方向,同时指出2021年在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指导、临沂银保监分局党委领导下,立足辖区,主动创新,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坚持党建统领,赓续精神血脉。抓牢规范管理,构造保险新生态,创新建立车险市场自律监测“天眼”网络,首创“双转双提”构建车险理赔服务新模式,持续规范“人”的管理,探索建立人身保险销售行为“双录”管理模式,创新制定中介机构管理公约规范市场发展,主动创新“大喇叭”广播送保险知识下乡活动,推动保险飞入寻常百姓家。创新驱动发展,提升行业内生动力,摸索建立临沂共保体模式、摸索构建保险新发展格局。发挥协会职能,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扎实推动协会各项工作,展现了新作为、取得了新成效。

  分局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刘智博在讲话中指出了“一肯定”“三句话”“两要求”,肯定了协会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下步工作要求。一是做出了“一肯定”。对协会2021年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了肯定,内部管理不断规范,协会职能持续发挥,规范建设有序推进,人员能力进一步提升,协会形象地位得到提升。二是提出了“三句话”。要专注专业,专注思考、专注本职、以专注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协会的各项工作中,更好地推动工作开展。要用心用力,善于动脑、勤于思考,在乱象治理、行业发展等方面,用心谋划、用心推进。要尽职尽责,聚焦协会“自律、维权、协调、交流、宣传”职能,逐项开展,积极落实,有效发挥职能作用。三是明确了“两要求”。一方面,以强党建引领促进内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持续加强党建,强化党建品牌,严格遵守财务纪律、保密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强化协会内部机制建设,明确工作职责,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另一方面,以职责发挥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继续探索打造共保体模式,创新辖区非车险发展,积极开展行业维权,为辖区各机构公平公正发展搭建平台,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适时开展各项工作“回头看”活动,对协会前期下发的各项公约、意见等,抽查落实情况,找准症结,强化整改,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期间对协会秘书处人员进行了考核测评。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