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银行业保险业积极营造沂蒙老区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浓厚氛围

2022-03-18 09:2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恒 王松根 王幸福
play

  为进一步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及教育宣传工作,提高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全力维护经济金融安全和消费者合法权益,按照中国银保监会和山东银保监局工作部署,在临沂银保监分局指导下,临沂辖区银行保险机构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保障、创新宣传方式、力求全员参加,在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期间,沂蒙老区金融消费者教育宣传氛围浓厚,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突出沂蒙特色,弘扬红色金融历史

  在抗日战争及解放战争时期,北海银行为保证战争胜利、推进全国货币金融统一立下了不朽功绩,为新中国金融系统的建立和完善奠定了重要基础,为新中国成立后金融体系的建立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和实务基础。临沂作为北海银行诞生地,北海银行精神作为本次活动重要宣传内容。活动期间,临商银行、齐鲁银行临沂分行等机构赴现场接受伟大北海精神红色教育,持续汲取奋进力量,并在周边宣传北海精神,广泛宣传了红色沂蒙金融史。

  坚守厅堂阵地,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临沂银行保险机构共计2000余个网点参与本次“315”教育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各银行保险网点充分发挥阵地传播优势,在各营业网点滚动播放宣传口号、宣传视频,张贴宣传海报,利用客户排队等待时间开展“厅堂小讲堂”活动,向客户发放宣传资料,安排专人在厅堂为客户宣讲资管新规、信用卡、贷款还款与征信、银行服务收费、保险理赔与退保等金融知识,让客户心中始终绷紧自我保护这根弦。如兰山农商行在75家网点分别设置消费者权益保护专栏宣教栏,合理布放各类监管政策、投诉流程、金融知识及宣传折页等材料,每家网点明确2名联络员,专门为客户答疑解惑。邮储银行临沂市分行在辖内网点使用LED屏滚动播放“共促消费公平 共享数字金融”、“权利 责任 风险”等宣传口号,在客户等候区开展厅堂微沙,打造温馨金融知识小课堂等。

  强化线上宣传,提高温度抗“疫”寒

  各银行、保险、行业协会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及时推介活动动态,形成行业宣传合力,确保活动高效开展。各机构积极组织员工将各种宣传主题内容和宣传活动制作成微动漫、微视频、H5等网民喜闻乐见的形式,通过微信朋友圈、公众号、抖音、短信等方式进行大量推广宣传,在疫情严峻的情况下,在全市掀起了普及金融知识、增强风险防控能力、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宣传热潮。如招商银行临沂分行微信公众号发布“3.15反欺诈”宣教长图文,组织员工在朋友圈积极转发“3.15穿越名著拍案惊奇”系列短视频,拓宽宣教渠道,扩大宣教受众人群;建行临沂分行开通官方抖音号,加大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获赞量已达4.3万次。

  以“六走进”宣传活动,形成强大宣传攻势

  一是走进商圈。如农行临沂分行走进辖内商圈百易家装饰城;民生银行临沂分行走进临沂小商品市场;临商银行走进平邑石材产业园。二是走进社区。如建信人寿临沂中支走进临沂市人民广场附近社区;兴业银行临沂分行走进临沂兴冠园社区。三是走进广场。如潍坊银行临沂分行到兰陵文化公园;中国人寿临沂分行宣传队伍在人民广场宣传保险金融知识。四是走进农村。如浙商银行临沂分行到兰山区方城镇诸满村;人保财险临沂分公司到费县新庄镇金石沟村宣传消费公平。五是走进养老院。如郯城农商行抓牢老年群体宣传教育,将金融知识送进养老院。六是走进校园。如中国银行临沂分行走进北城幼儿园和小学,加强少年儿童的宣教;郯城农商银行搭建金融知识学习平台,抓好青年学生宣传教育。(通讯员 张恒 王松根 王幸福)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