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促发展 沂水农商银行存款突破300亿元

2021-02-25 15: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连繁繁 曹蒙 王国栋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连繁繁 通讯员 曹蒙 王国栋 临沂报道

  2月25日,在沂水农商银行新闻发布会现场传来喜讯,截至2月20日,该行各项存款余额301.3亿元,成功突破300亿元大关,迈出了“十四五”开局之年坚实的第一步。

  “存款超300亿”是沂水农商银行各项业务快速发展的一个缩影,标志着该行资金实力的进一步增强,支持“三农”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的能力有了显著提升。

  聚焦主业,着力打造“支持县域经济发展的主力银行”。作为地方金融主力军,沂水农商银行以“家庭银行”和“智慧银行”为着力点,优化产品和服务,全力支持全县乡村振兴和“三农”发展。一是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大力支持特色食品、机械加工、旅游等支柱产业,支持农产品深加工、传统农业转型项目,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为乡村振兴和企业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二是创新丰富金融产品库。打造量体裁衣式金融产品,推出了“周周利”“七天通知存款”、大额存单等惠民存款产品;以党建共建为契机,通过与14家县直单位开展结对共建,创新推出“工会会员贷”“助旅贷”、“劳模贷”等三大类65款特色产品,满足了3200余名客户、13.6亿元融资需求。三是优化提升便捷信贷服务。全面减费让利,实行差别化利率定价,各项贷款加权执行利率实际仅为6.3%,比全市最高低3个百分点,为贷款主体节省1.8亿元融资成本;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实行独立审批人制度,下放贷款权限,提高审批额度,缩短信贷流程,提高办贷效率;落实延期还本政策,不抽贷、压贷、断贷,为企业节省大量过度资金;开展“百行进万企”、“金融辅导队”驻企、“首贷培植”等惠企活动,解决企业客户融资难题。

  坚守初心,着力打造“支农支小支民生的普惠银行”。该行在全县设有营业网点43家,遍布各大乡镇,在岗员工600余人,是全县金融机构中规模最大、网点最多、服务范围最广的综合性地方金融机构受到了广泛的社会认同和认可。该行积极践行“普惠金融”理念,在支付结算、助农服务、助力发展上下功夫,出台惠民措施,提供便民服务。一是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信用工程建设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整村授信”工作,为1040个村庄进行“全覆盖”授信。二是开通“农信银”系统和“农民工特色终端”业务,办理全国农信系统异地卡、折查询和存取款业务、小额取现业务,让农民切实享受到现代化支付系统的快捷和方便。三是在全县范围建设310处沂蒙农商驿站,设立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点,提供助农存取款、粮食收购结算、残损币兑换、金融知识宣传等服务。布放农金通设备736台、银联POS机1035台,实现行政村电子银行机具全覆盖,实现了助农存取款、转账汇款、余额查询、代理缴费、网上代购等基本业务不出村,彻底打通了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勇于担当,着力打造“有温度、有责任的地方银行”。该行在服务和业务经营快速发展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坚持服务地方,回馈社会,促进了社会和谐和民生事业发展。一是积极代理发放各项国家惠农补贴。在全部网点办理社保卡激活取款,累计代发190万笔涉农补贴,为200万人次代理支付新农保业务,为全县人民提供了便利金融服务。二是积极助力共同战“疫”。创新“防疫应急贷”“复工助力贷”等18项贷款产品,全面调减贷款利率,全力支持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及复工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强化科技应用,疫情期间推出“不见面办贷”应急模式,通过“沂蒙云贷”、“信e贷”、“信e快贷”等线上办理贷款,用实际行动助力共同战疫;畅通申贷渠道,在微信公众号内设置专项申贷模块,满足2270名客户6.8亿元的融资需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金融后盾。三是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深入村居社区开展反洗钱、反假币宣传,为全县父老乡亲守住“钱袋子”;通过慈心一日捐、资助贫困学生、抗“疫”捐资捐物等形式,累计为社会弱势群体捐款捐物价值46万元,为构建和谐幸福沂水做出了积极贡献。

  深入转型,着力打造“运转高效、作风优良的标杆银行”。近三年来,该行以打造“流程银行”“标杆银行”为目标,狠抓改革创新,深化转型发展,持续提升服务管理质效,先后荣获国家级荣誉6项,省市县级荣誉40余项。一是深入推进网点转型。不断调整网点总体布局,扎实推进“老旧”网点改造,优化内部功能升级,合理设置功能分区,不断提升网点综合服务能力。定期开展厅堂服务、客户座谈、行业交流等活动,了解收集客户需求,针对性改进提升服务,打造量体裁衣式服务和产品,满足各类客户金融服务需求。二是积极推进服务模式转型。深化异业联盟、政府职能部门对接,开办代收燃气费、代收水费等新业务,优化线上服务平台,深入拓展智e购、智e付、智e通、信e贷等业务,不断增强客户黏性。三是深化内部机制改革。在人事、用工、薪酬上建机制、抓改革、促发展,实施中层双选,强化管理队伍;优化部室设置,实现人尽其才;强化激励约束,激发干事活力,锤炼出一支敢打敢拼、能打胜仗的干部员工队伍,为全行经营发展积蓄充足的核心力量。在制度建设、业务流程方面强基础、抓规范、提质量,深入开展“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梳理完善规章制度,严抓各项基础管理,各项经营管理工作更加条理化、流程化。

  新时代、新起点、新机遇、新跨越,站在存款超300亿元的新起跑线上,沂水农商银行将继续紧紧围绕省联社、临沂审计中心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以支农支小战略定位为引领,紧扣三农、中小微企业和县域经济的金融服务需求,积极创新服务机制、产品和渠道,与广大群众心相连、手相牵,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