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新华保险点对点开展精准扶贫

2016-12-22 14: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明玉

  12月16日,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威海中心支公司(以下简称“威海新华保险”或“公司”)总经理李世新携办公室主任张强、乳山机构负责人邵俊杰再次到公司所帮扶的乳山市午极镇于家囤村,与午极镇镇长孙福斌和于家囤村支书罗永超进一步进行深入探讨,了解贫困农户生活现状和村里实际需求,深入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调研。

  经孙福斌介绍,于家囤共有102户,368人,21名党员,家家户户的主要经济来源是种植果树和生姜。由于村里没有企业将散户集中起来进行区域化经营,村里贫富差距显著。而且地处干旱地区,生姜的种植每周需要浇灌一次,原有池塘存水量远远满足不了供水需求。村里不得已白暂停村民生活用水,用自来水浇姜,晚上才供生活用水。

  通过细致交谈,李世新提出,帮扶计划可以从两方面着手:一是,贫困户结对。根据村里实际情况,推选出10户家庭非常困难的群众,由公司中层经理及以上人员共10人进行点对点帮扶。二是,水渠扩建。镇里出具一个池塘扩建方案,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提供部分资金支持,与村里协商实施扩建计划,尽最大努力解决村里水资源紧缺问题。这两个想法得到了孙福斌和罗永超的一致认同。

  周明玉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