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养老苏罡:以人才助推养老金管理公司的发展

2016-12-22 14: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以“新纪元、新蓝海、新征程”为主题的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2016年会在京召开。来自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中国社会保险学会、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中国证券基金业协会等部门的相关领导以及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核心成员等专家学者和行业精英300余人出席年会,围绕养老金融领域的新形势、新机遇等问题进行广泛的学术探讨、理论研究与实务分析,为行业发展搭建交流平台,为我国养老金融事业献计献策。

  作为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的发起机构之一,太平洋保险集团旗下长江养老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苏罡参会并表示:养老金融最重要的是人才,要以人才推动养老金管理公司的发展。据初步测算,现阶段国内真正算得上养老金管理专业人员的大概1000人左右,以人均管理规模计算,专业人员投入的强度严重不足。

  针对目前养老金市场对优秀专业人才吸引力不足、人员易流失、多元化人才培养难度大、发展空间有限等问题,苏罡建议在高校增设养老金融专业,加强基础人才培养;通过产品化、标准化提升养老金管理效率;通过增强舆论引导、建立有效的市场化薪酬体系,吸引专业人才加入,增强养老金管理公司的竞争力。

  作为一家全国性、专业化的养老资产管理机构,长江养老从2015年下半年起全面启动综合激励机制改革,探索事业部机制,创新推出的投资事业部、跨境投资部等均为养老保险行业首创。截至今年11月底,长江养老管理资产规模接近2500亿元,在养老保险公司中第一家实现信托型业务的累计盈利,走出了一条规模与效益平衡统一的可持续发展道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