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梦”在我心中最重要--记日照新华保险保费部焦瑞华

2017-02-09 10: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云
play
" />

  焦瑞华,2016年10月1日加入日照新华保险。温柔大方却不善言谈,这就是她初次给人的印象。的确,当问及带领她的内勤老师和同事时,第一个反映就是开会中她总是在默默地倾听,认真的记录和学习。可就是这样一个平凡和善的女子,入司以来短短的三个月,她仿佛一颗璀璨的明珠,一跃上升为日照新华保险保费部2017年开门红期间的新人保费王。

  “别人能行,我也能行”

  “我很早就购买过保险产品,这些年家里的每个人陆续也都买了保险。”焦瑞华说,随着年龄的增长,身边朋友的遭遇,她越来越知道一个没有保险的家庭在突如其来的变故面前是多么的脆弱不堪,“也许你看到的只是生活品质还行,但是未来的风险我们真的无法抵挡。”焦瑞华所理解的对家庭的责任,不仅仅是给家人提供好的物质条件,更要为他们提供一份保障,让他们在生活得有尊严。

  说起结缘新华,焦瑞华满心都是感恩的情怀:“我真的很幸运,在我事业出现转折的时候,是他们的人格魅力、思维方式深深的影响了我,从而促使我真正踏上保险的道路。”这两位领路人一位是远房的亲戚大叔,一直是她学习的榜样;而另一位就是日照新华保险的黄云香主管。

  作为一家企业领导人的大叔很有眼光和魄力,也很看好保险行业,“你一定能行!”他经常这样鼓励焦瑞华,这期间其实也有到过其他保险公司参加面试,也许是还没有太大的信心的吧,当时还是没有勇气去改变自己,焦瑞华说,机缘巧合,让她认识了黄云香主管,黄云香身上开朗直爽的性格,让她有了不一样的感受,是的,就是那种被关爱被尊重的感受,有一种信念从心底油然而生!“我一定不能让机会溜走,不能辜负他们的鼓励,是的,我就要做这样的人!”

  “别人能行,我也一样能行”怀着对行业的敬畏之情,带着相信自己的力量,焦瑞华再没有丝毫犹豫,一脚踏入新华保险的大门。

  “我心中的三个很重要”

  “跟对团队很重要”。这是焦瑞华加入新华保险后首先感受最深的,正可谓压对牌赢一局,跟对人赢一生!“我就是想着李嘉诚和司机的那个故事,一个小小的司机都有着不菲的家产,可见跟着什么人做什么事太重要了!”来到新华,黄云香主管给了她莫大的影响,内勤老师辛苦的付出她也一直放在心底,这个团队给了她团结和温暖的力量。就这样, 前面有榜样,有激情;身后有催促,有鼓励,在这样的环境下,想不努力都难。“我不努力谁努力?”这是焦瑞华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努力学习很重要”。有了这样一个团队,这样一种氛围,焦瑞华感到干劲十足,每天坚持出勤,坚持学习和成长。新华保险有着非常系统和完善的培训体系,焦瑞华感到在这里可以学到非常实用的产品知识、价值理念;感到可以规划好自己的职业发展。焦瑞华说:“我先后接受过多次大型的培训课程,这些培训让我变得特别自信。都是得益于学习,我才能赢来这次开门红的客户呢。”

  “外在形象很重要 ”。干过美容行业的焦瑞华对自己的外在形象很在意,有一本书叫《你的形象价值百万》已经深深植入她的内心。时常面带微笑的焦瑞华人缘很好,有时候朋友们会经常聚聚,这个时候她会穿上正装,“我不用特意的讲解保险,他们就会问我,你怎么穿上了职业装,好精神哈,然后我就骄傲的说,我正式加入了一家世界500强企业,这身服装可不是随随便便就可以穿的呢”

  是啊,一个人的衣着反映着他对待生活对待世界的态度,同时也反映着他是否尊重他人,是否能够成功。对自己外在形象有要求的人才会对自己的内在也有更高的提升。带着对美好生活的追求,焦瑞华坚定的行走在这样一条修行的路上。

  “真心付出才能收获保单”

  “起初,我在讲解保险的时候,总会有人一下子就拒绝你,尤其是很熟悉的同学朋友,那让我觉得很难堪很尴尬。”刚开始做保险的时候焦瑞华就遇到了困难,有一阵子她也很失望,觉得这么好的保险朋友竟然不认可。后来她将这种情况说给黄云香主管听,黄主管没有打击她,而是耐心的说“你想想为什么别人不能拒绝你呢?”一下子焦瑞华豁然开朗,这一句话就像明灯,指引了她的方向,让她摆脱了心灵的障碍。“我就想真的是这样呢,我用真心和客户交流沟通,他能不能接受那是他的事情,他可以选择接受,同样也可以选择不接受啊,当然接受是最好的,但是如果他不接受,就当是我成功路上的宝贵经验,那是生活让我增长智慧。”带着这样的一种心态,焦瑞华开始能够心平气和,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开开心心的去邀约客户,去认真的倾听客户的需求。

  有一次去一个客户家,是一个老人家打算以爸爸的名义给孙子做份保险,当看到爸爸在保单上签上字的那一刻,当着全家人,焦瑞华说:“你看老人家,保单上没有你的名字,而你却拿出钱来给孙子做这样的一份保险,你在背后默默的支持着这个家,我相信全家人也会都好好孝敬您的。” 那样的时刻,焦瑞华更加的明白了保险的真谛,它承载着家人最真切的关爱,传递着人间最宝贵的情感,“我深深的感受到了这份职业的神圣和使命。原来我带来的这份小小的保单,是来帮助他们完成对家人的那份承诺、那份责任,帮助更好的处理好他们之间的关系的。”真心付出,焦瑞华才有了开门红当日的良好业绩。

  谈到对未来的规划,焦瑞华说:“是新华让我看到了希望,看到了未来,我的心中早就有了规划。”首先还是要全力以赴开门红,全身心的投入做保险,明年会有非常明确的计划和目标,就是将挣出她事业的第一桶金,“真正开启我的生活梦、团队梦、新华梦。”

  “我没有准备草稿,那些华丽的语言,我说不出口,但是我可以整理一下我自己是怎么做的,也许说的并不通顺,但我相信这是我要说出来的话,发自内心的。”站在开门红阶段总结大会上的焦瑞华这样表达。

  这就是最真实最坦诚的焦瑞华,相信她一定会在保险行业上收获自己想要的生活,绽放属于自己的精彩,实现自己的“新华梦”!

  吴云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