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男性该如何选择保险?

2017-06-22 16: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随着社会节奏的加快,男性承担的责任与压力越来越重,由此引发的身体健康风险也越来越大。据调查结果显示,超过八成的家庭,是靠着男性来养家的,父亲成为家庭收入的 主要贡献者。

   中年男性的家庭特点:上有老下有小收入增多,花销增多肩负房贷、车贷健康状态良好

  中年男性该如何选择保险?

  首先,一定买社保,这个是基础 ,必须要买,底线一定要把握住。

  其次,补充商业保险,填补社保的漏洞,两者结合才完美。

  那么,商业保险如何规划?

  意外伤害保险+定期寿险+重疾险+医疗保险

   意外伤害保险:意外险+意外医疗。特点花费少,补偿多,将风险控制为最低,附加意外医疗、意外住院津贴。

  延伸阅读:关于意外险 99%的人都理解错了

   

   定期寿险:足额定期寿险。人到中年,上有老下有小、还有贷款供车房,所以可以先买一些定期保险,寿险保额一般定为被保险人年收入的5-10倍,这样一旦有风险发生,家庭可以得到5-10年的缓冲期。

  延伸阅读:精算师告诉你—— 三口之家如何买保险

   重疾险:消费型重疾险。可以说重疾险就是大病救急金,一旦确诊,立即理赔,以免耽误治疗。重大疾病来临,高额的治疗费用,收入中断,后期的康复及营养都是问题,这些必须考虑。

  延伸阅读:阳光人寿网红重疾险健康随e保

   

   医疗保险:社保医疗+商业中端医疗保险或者高端医疗。门诊+住院医疗保险,作用在于补充社保不予报销的部分,和疾病未达到重疾理赔标准时的大额住院治疗支出费用。

  当然最后还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量体裁衣,如年龄、家庭状况、收入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