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向江西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捐款300万元

2017-08-07 17: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2017年8月3日下午,“致敬英雄 弘扬正气——江西省见义勇为基金捐赠仪式”在江西省南昌市举行。新华保险捐款300万元,为本次活动的最大捐赠方。

捐赠仪式

  江西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尹建业,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秘书长乔建仲出席仪式。尹建业同志向捐赠单位颁发荣誉证书。

  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监事长、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王成然作为捐赠单位代表发言,他指出:“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是由新华保险发起并获得民政部批准的中国保险业第三家国家级公益基金会,之所以将成立以来的第一笔善款捐赠给江西省见义勇为基金会,一是希望向革命老区表达崇高敬意,为革命老区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二是希望推动见义勇为事业,传承和扩大见义勇为精神;三是希望捐赠资金能得到更好的使用,让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见义勇为英雄获得尊敬和善待。”

  此次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向江西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捐赠的300万元善款,将专门用于对江西省见义勇为人员的表彰、奖励、慰问、抚恤、资助及对见义勇为人员家庭的关爱帮扶活动等。

  江西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尹建业同志发表讲话并对新华保险等六家企业捐款善举高度评价:新华保险等六家爱心企业是关心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和见义勇为工作的杰出代表,这次向江西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捐款的善举充分体现了这些企业强烈的社会责任担当和对见义勇为事业的仁心大爱。

  捐赠仪式结束后,新华保险捐赠代表应邀出席“中华见义勇为楷模群体荣誉称号命名大会 ”。

  据悉,新华保险是1996年经国务院同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成立的全国性专业寿险公司,2009年底起由中央汇金控股,2011年底实现A+H股同步上市,2016年度公司保险业务收入超过1100亿元人民币,总资产规模近7000亿元,已连续两年位列《福布斯》和《财富》双料世界500强。成立21年来,新华保险在力求自身发展的同时,不忘初心,回馈社会,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累计投入各类公益事业超过2亿元。

  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是2016年由新华保险发起成立的国家级非公募公益基金会,致力于公益慈善事业,广泛参与捐资助学、扶危济困、健康医疗、环境保护、体育事业等公益慈善项目,力图为改善民生、建设和谐社会做出积极的贡献。

  据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将在全国范围内统一运作和启动实施大型公益行动,主打项目是专属保险产品与公益充分融合。今年预计覆盖全国十余个省会城市和若干个地域城市。特色项目是新华交响乐团公益巡演,与主打项目在全国范围内同步举行。以此打造极具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形象,进而为社会增添和谐安宁的力量。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