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产险“股贷保”产品荣获宁夏金融服务创新奖

2017-09-22 17: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金融改革专项小组对全区2016年金融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先进单位进行表彰,阳光产险宁夏分公司凭借独树一帜的产品开发理念,创新推出集股权质押、保证保险和信用贷款于一体的“股贷保”金融产品,荣获“金融服务创新奖”。


  为契合“新国十条”加快发展小微企业信用保险和贷款保证保险的政策要求,阳光产险结合宁夏当地实际推出了以“股权+保险”融合股权质押、保证保险、信用贷款融资新模式的中小企业专属产品。其授信对象主要为经营时间2年以上、在当地工商局和税务局注册登记、年销售额500万元以上的中小企业。


  据了解,“股贷保”是以企业股权质押实现贷款,企业将股权质押给保险公司,由保险公司为贷款企业提供信用保证保险担保,银行发放贷款,目的在于解决中小企业缺乏抵押担保、难以授信、融资难的问题。“股贷保”源于保险、银行、股交中心三方的跨界合作,不仅是宁夏金融创新之举,更打破传统信贷模式,发挥了保险企业风险分散和信用增级的功能,使中小企业成功突破融资瓶颈。一旦在阳光产险宁夏分公司投保成功,中小企业能从合作银行获得最高200万元的无抵押贷款,用于其购买机器设备或原材料。与传统的企业贷款相比,该业务无须提供任何抵押物,提出保险申请后,最短仅需三个工作日即可实现放款,解决了中小企业抵押物不足的难题,拓宽了企业融资过程中抵、质押物标的范围。

  阳光产险是宁夏唯一一家采用纯商业模式与银行开展中小企业贷款保证保险业务的保险机构,早在2016年8月,阳光产险宁夏分公司就凭借“银行+保险”融资模式,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宁夏分行成功签订宁夏地区第一笔中小企业贷款保证保险保单,成功为客户发放200万元保证保险专项贷款,并在2017年5月成为宁夏科技厅科技保险的中标单位,与科技厅共同完成承保方案的制订,为入库科技型企业提供保费最高50%的补贴。

  据悉,阳光保险成立以来,在一系列自然灾害及突发事件中,积极践行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充分发挥了保险的社会稳定器作用,为支持实体经济保驾护航。12年以来,阳光保险累计承担社会风险超230万亿元,已支付各类赔款近1000亿元,累计为2.7亿名客户提供了保险保障。(阳光)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