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龄安康工程为蒙阴县5.67万老年人提供保险保障

2018-04-03 17: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巧
play
" />

  临沂市蒙阴县银龄安康工程工作会议现场

  蒙阴县银龄安康工程工作会议对2017年先进单位进行表彰

 

  中国人寿临沂分公司副总经理赵彦东讲话

  大众网临沂4月3日讯(记者 王巧 通讯员 刘善义)今天上午,蒙阴县召开2018年全县银龄安康工程工作会议。会议对2017年银龄安康工作先进单位、先进村居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并对2018年全县银龄安康工程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提高覆盖面参保率,及时做好理赔和典型案例宣传工作,为老年人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使全县老年人享受惠民政策。

  记者了解到,银龄安康工程在2017年全年为蒙阴县超过5.67万老年人提供保障,参保人数占全县应投保老年人总数的61.5%,理赔712人次,赔付金额196万元,赔付人次和金额均大幅提升。

  蒙阴县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刘学军在会议中强调,全县老年人参保全覆盖要按照“政府赠、社会捐、子女送、个人买”的思路,积极提幅扩面,为更多老年人提供风险保障,开展“敬老、爱老、助老”主题活动,形成关心老年人健康、关爱老年人生活的浓厚氛围,让更多老年人了解和支持银龄安康,积极促进蒙阴县老龄事业的健康发展。

  据中国人寿临沂分公司副总经理赵彦东介绍,银龄安康工程在填补临沂市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空白、完善老年人多层次全方位社会保障体系、为大美新临沂建设保驾护航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今后的工作中,中国人寿临沂分公司要全面落实相关政策,推动银龄安康工程实现新发展,积极推动“银龄安康工程”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服务蒙阴经济社会发展;要充分发挥保险作用,锁定服务老龄事业新方位,在深入持久地做好“银龄安康工程”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中国人寿政治、品牌、专业、网点、队伍等多方面的优势,围绕本地区老年人的实际需求,积极探索服务老年民生的新路径新方式;要切实承担社会责任,打造协同战略合作新常态,在各级党委政府和老龄办的指导帮助下,牢记使命、勇担责任,把银龄安康工程这项造福社会、利民惠民的好事办实、办好、办牢,积极探索服务临沂老龄事业发展的新领域,为临沂老龄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为提高广大老年人的抗风险能力,减轻政府和个人负担,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自2009年开始,省老龄办与中国人寿山东省分公司联合在全省实施以推广“老年人意外伤害组合保险”为内容的“银龄安康工程”。 交费低、保障高,投保手续简便,理赔及时便捷是“银龄安康工程”的独特优势。银龄安康工程在蒙阴县的实施,提高了全县老年人社会保障水平,成为老年人防范意外风险的一道坚强屏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