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保险精准扶贫“双生计划”启动实施

2018-09-20 17: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雨农
play
" />

  近日,阳光保险宣布,正式启动精准扶贫“双生计划”,面向“三州三区”及国家级深度贫困县,定向培养万名贫困地区乡村医生、定向帮扶万名贫困地区乡村学生,实施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助力贫困人口中国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实现。

  8月2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从脱贫攻坚任务看,未来3年,还有3000万名左右农村贫困人口需要脱贫,特别是三州三区等深度贫困地区,其中因病致贫比例居高不下。到2020年,要巩固脱贫成果,通过发展生产脱贫一批,易地搬迁脱贫一批,生态补偿脱贫一批,发展教育脱贫一批,社会保障兜底一批,因地制宜综合施策。

  阳光保险集团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扶贫工作的开展,集团董事长张维功多次召集专题会议,并多次强调阳光保险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把扶贫当做三年内的重点工作去执行。

  阳光保险集团总裁李科在“双生计划”启动仪式上表示,过去五六年,阳光注重发挥保险作为“社会稳定器”和“经济助推器”的作用,多措并举推出保险扶贫、教育扶贫、公益扶贫、产业扶贫、金融扶贫等一揽子解决方案,推动精准扶贫工作取得扎实效果。

  在既往扶贫工作继续有效开展的基础上,阳光保险为有的放矢、汇聚资源、塑造合力,推动阳光保险扶贫工作取得更大实效,又推出精准扶贫“双生计划”,将普遍提升“三区三州”和革命老区等贫困地区的医疗水平和受教育水平,阻断“因病致贫”“因学致贫”现象发生,切实拔掉贫穷根子、摘掉穷帽子,助力构建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面貌。预计“双生计划”,将投入5000余万元。

  “贫困生计划”,将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通过“一对一”“包班”等形式,定向帮扶万名“三州三区”及国家级深度贫困县的学生,通过每人每年1200元的标准资助贫困生。改善孩子们的学习条件,提升综合能力,帮助他们获得公平教育的机会,为贫困学生搭建起成长的舞台。

  阳光保险上下齐心,踊跃认捐,纷纷通过“包班”“一对一结对”等方式,保障贫困家庭子女完成学业,充分发挥教育扶贫的重要作用,改善贫困地区学校的硬件设置和教学条件,并积极组织支教活动,不让贫困学生“因学返贫”“因学致贫”。

  捐赠的善款将用于学校基础设置的改善,如增加爱心厨房、阳光操场、阅读空间等;用于学生生活用品包的发放;用于开设提升学生交流能力、自信心、耐挫力、团队合作能力和创造力的课程,以及提升素质教育的音体美课程等。

  “乡村医生计划”,将借助阳光保险旗下阳光融和医院的特色优势医疗资源平台,通过实际培训或远程授课,对山东革命老区基层万名乡村医生进行技能提升。为当地培养并留住一批优秀的乡村医生,提升贫困地区基层卫生服务能力、医疗防疫水平等,让村医更好地服务基层群众。

  作为健康精准扶贫的排头兵,目前我国90万的乡村医生,肩负着5.8亿农村居民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以及常见病、多发病的初级诊治等医疗服务,平均每个乡村医生要成为超600名乡亲身边的“120”。在医疗条件欠发达的乡村地区,乡村医生群体需要克服艰苦和劳累,用爱和责任浇筑起群众生命健康的第一道防线。此次阳光保险“乡村医生计划”,预计将辐射超600万乡村人口。

  阳光保险成立以来,一直积极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13年间,共计承担社会风险490万亿元,已支付各类赔款超1200亿元,上缴税收超350亿元,累计为超3亿客户提供保险保障。(通讯员 雨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