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保险临沂中支多措并举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

2018-09-21 11: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华夏保险临沂中心支公司积极响应监管部门及总分公司关于落实《中国银保监会关于银行业和保险业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工作的通知》(银保监发〔2018〕45号)要求,严防涉黑涉恶势力扩散至保险行业,妥善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结合工作实际,迅速开展行动,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为做好扫黑除恶相关工作,成立了以中支总经理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统筹领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全局。由中支人事行政部牵头成立工作小组,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项工作。

  二、强化学习,注重宣传。充分利用邮件、微信群、内外勤早夕会等多种方式;向广大员工广泛宣传打黑除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公司LED显示屏播放扫黑除恶宣传标语,职场悬挂横幅,营造扫黑除恶氛围,动员全体员工积极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导客户正确保护自己,提高了防范意识,共创安全保险环境。

  三、强化自查,搞好摸排。要求各业务渠道认真做好自查自纠,积极排查保险市场中与黑恶势力勾结进行保险诈骗、干扰保险机构正常经营活动的情形,积极主动地做好线索排查。同时加强内控管理,及时堵塞管理漏洞,严格人员管理,严防内部人员与黑恶势力勾结,铲除黑恶势力在保险领域滋生的土壤。

  通过此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中支日常经营过程中的风险控制机制和管控能力,全面提升合规经营执行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华夏保险临沂中支将持续做好扫黑除恶的日常工作,为公司各项业务的健康、快速、稳定发展营造良好的内部环境。

  (图文:临沂中支 办公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