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AI技术亮相“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论坛 赋能智慧城市与医疗行业

2018-10-10 10: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9月19日至21日,第二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传播论坛在珠海举行,法国前总理拉法兰、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托马斯·萨金特等重量级嘉宾出席主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作为广东省代表性企业,中国平安受邀参会,并展出公司在科技领域的核心技术与最新成果。

  论坛期间,平安集团旗下科技公司平安智慧城展出可一图掌握城市脉动的“全视通智慧城市互动演示系统”;平安好医生则展出集智能问诊与买药功能于一体的“一分钟诊所”。平安的两大科技产品吸引了包括与会领导、嘉宾以及国际媒体的各界关注。19日下午,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珠海市委书记郭永航等领导莅临平安展位,并现场体验了“全视通”互动演示系统。

  (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珠海市委书记郭永航莅临平安展位视察)

  “全视通”系统将城市3D场景与大数据面板结合,通过手势感应互动,从经济、房产、人口、环保、政务、交通、医疗、教育等多个方面展示城市运行发展的状况。整个演示系统,按照重要指标展示——3D效果呈现——详细数据面板的演示逻辑,通过数据诠释变化;通过分析预测趋势;通过3D+平面可视化技术,呈现多样化效果;通过体感互动,增强代入感和可操作性。以此打造一张清晰、直观、立体、精致的城市全景图,这张图可反映城市发展现况、重点关注板块、未来发展趋势,全面掌握城市脉动,方便政府高效办公,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数据参考。

(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现场体验平安“全视通”互动演示系统)

  “一分钟诊所”则是平安好医生APP线下终端的延伸,结合国内最先进的AI黑科技,连接好医生1200余名全职医疗团队,存储100种SKU常见药品,满足绝大多数患者看病需求,实现集“问诊、配药、购药”于一体的智能终端,解决用户最后三公里购药困难的问题。其中,一分钟诊所主要由两部分组成:智能药柜+AI问诊室。智能药柜可支持自助购药、取药、语音问诊的功能;AI问诊室可支持7x24小时在线问诊,私密性较强且不受外界干扰。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自身的科技水平与创新能力,自去年以来,中国平安在美国东西海岸设立了两个科技创新中心,招聘了数百名的创新家,目前整个平安的科研创新团队已达到2.4万人。此外,为了密切跟踪全球的顶尖金融科技与医疗科技,中国平安专门设立了一支“全球领航基金”,对全球范围内具备领先科技以及能为平安带来战略价值的创新企业进行投资,并将它们的科技服务引入中国。

  近年来,中国平安的多项技术已获得“海上丝绸之路”沿线的国家和地区肯定。今年8月,平安集团与香港金管局达成合作,共同搭建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国际贸易融资平台,该项目标志着平安区块链技术得到国际合作伙伴的认可,也意味着平安打开了海外技术服务市场的大门。

  数据显示,近10年来,中国平安在科技领域的投入金额累计超过500亿,科技专利申请数累计达6121项。借助智能认知、人工智能、区块链、云科技等四大核心技术,平安对内加强场景应用,助力业务降本增效,强化风险管理,打造客户极致体验,提升业务竞争力;对外输出创新科技及服务,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促进行业整体科技水平提升。目前,中国平安各项核心技术已广泛运用于“金融服务、医疗健康、汽车服务、房产服务、智慧城市”五大生态圈,并孵化出陆金所控股、平安好医生、金融壹账通、平安医保科技四大独角兽。

  中国平安表示,在国家“一带一路”与公司“金融+科技”战略指引,平安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加强合作,积极引入创新科技,提升业务竞争力。同时,进一步深化自身创新与研发能力,通过四大核心技术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