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客户服务中心的故事”|良言暖人 为扶贫户尽一份力

2018-11-21 10: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当前全国上下都在致力于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国人寿做为国家副部级央企,勇担社会责任,助力于当地政府开展保险精准扶贫工作,提高农村建档立卡户抵御风险能力,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为广大扶贫户提供优质的保险保障服务。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国拥有2639家客户服务中心,致力于为广大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保障和业务支持,是公司紧密联系客户的重要支点,也是展示品牌形象,彰显服务理念、企业文化的窗口。承担着业务咨询、保单查询、寿险承保、合同保全、出险理赔等贯穿保单服务全周期的综合职能,让客户享受高质量、高价值、高时效、高科技的服务,每天都有不同的故事发生。今天让我们一起聆听中国人寿海南省分公司客户服务中心的扶贫保险服务小故事。

  一天下午,一名男青年陪同母亲一起来到中国人寿海南省乐东县支公司柜面服务大厅,柜面人员黄巾芳接待他们。男青年从随身带来的塑料袋中拿出一摞厚厚的住院病史资料,轻声地问这些能报销吗?

  经过交谈了解到,他们家是扶贫户,父亲姓容,因慢性肾衰竭今年去三亚市住了几次院,出院结算时医院告知他们可以到当地保险公司报销扶贫保险。

  黄巾芳立即核实客户投保信息及住院资料后告诉他们,这些都可以报销,并提醒他们,6月份海南公司已实现扶贫保险理赔直付,即当地扶贫户到外地就医不需要来保险公司办理,医院结算时直接报销。

  那位男青年的母亲听了之后没有一点喜悦之情,反而一脸凄苦地说以后都用不着了、人都没了。男青年盯了母亲一眼马上喝止:别乱说话!黄巾芳觉得不对劲,便问:阿姨,您的意思是什么?容先生现在的情况如何?男青年眼神躲闪一时遮遮掩掩,最后小声地问:这个和报销有没有关系?你们会不会不赔?黄巾芳耐心地和他解释,男青年才告诉她,原来他父亲在一个月前因病去世了,他害怕保险公司因为这个原因不赔所以不肯说实话。

  黄巾芳立即拿出国寿扶贫保简介与他们讲解,提示他们按照身故理赔的要求提供资料,另外还可以申请疾病身故保险金30000元。男青年惊讶地连连问:这是真的吗?他的父亲过世花了不少钱,这笔钱对于他们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

  后来他们按要求提供相关资料后顺利获得理赔金,男青年和母亲特别感激黄巾芳,因为她的细致服务,他们才知道扶贫户可以申请这个身故理赔金,让他们感受到政府对扶贫户的关怀,他们说回去后要大力宣传扶贫保险的好处,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政府的关怀。男青年的母亲感激的不停说:感谢政府!感谢保险公司!

  扶贫并不只是某个部门或某个单位的工作,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为扶贫工作尽一份心,助一份力,尽自己所能,用耐心细致的服务,帮助更多的扶贫户,造福更多的贫困家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