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生猪上保险 为肉市保供应 临沂“生猪保险”成功落地

2021-02-03 15:34: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幸福 张永飞
play

  受多种因素影响,生猪价格存在一定波动,不同程度的影响了饲养户的积极性,也影响了猪肉市场供应。针对这一情况,在临沂市保险行业协会引导下,安华农业保险临沂中支积极发挥保险服务“三农”作用,通过深入调研、积极宣传、全力推动,于1月14日成功推出了近年来首单“生猪目标价格保险”,对生猪养殖户提供了有效保障,避免价格波动影响,促进了乡村产业振兴。

  本项目为临沂平邑县生猪养殖户刘先生承保生猪了2087头,折合生猪250.44吨,保险期限一个月,保险金额906.34万元,采用中国政府网发展改革局公布生猪收购价格,根据玉米价格、猪粮比测算,目标价格为36190元/吨,保险周期结束后根据周期内平均价格按照差价给予赔付。

  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文件,都把农业保险作为农业农村发展、农民生产生活风险管理的重要工具。农业保险作为分散农业生产经营风险的重要手段,对推进现代农业发展、促进乡村产业振兴、助力扶贫攻坚、保障民生等都有重要作用。此次“生猪目标价格保险”的落地,开创了临沂地区保险行业利用金融工具保障养殖户生猪价格的先河,通过有效发挥保险市场的金融保障作用,提高了广大养殖户的饲养积极性,有效避免了广大养殖户因“猪贱伤农”引起的养殖变动,确保了猪肉市场供应。(王幸福 张永飞)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