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临沂中支积极开展人身保险销售行为“排雷”活动

2021-09-18 14:27: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汶泽
play

  自2021年6月以来,新华保险临沂中支按照相关文件要求,积极开展人身保险销售行为“排雷”活动。此项活动成立了由一把手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并制定相关活动方案。

  每月15日为新华保险临沂中支“合规主题日”,通过制定机构风险监测月报,对销售误导、重点可疑人员等进行数据分析与监测。

  7月15日,新华保险临沂中支在全市辖区内开展“一把手讲合规”活动,活动主题为《销售行为负面清单》宣导。临沂中心支公司由一把手李峰作为主讲人,以“业绩是生命 合规是寿命”为主题,结合《山东省人身保险业销售宣传行为负面清单<2021>》,对现阶段保险行业存在的销售问题进行讲解与分析。会议围绕目前保险市场供需问题和如何更好地规范销售行为问题展开。要求各部门要把《山东省人身保险业销售宣传行为负面清单<2021>》学透并给业务队伍宣导到位。

  7月22日临沂中支“排雷”活动执行小组组长、执行小组副组长、领导小组成员组成排查小组赴各支公司进行销售行为排查。同时要求各支公司将“排雷”活动作为治理销售误导的专项行动重点推进,加强日常宣导,加强源头管控,严查、严抓销售误导行为。

  自8月以来,临沂中支风控部牵头组织各部门,从投诉件入手倒推倒查,对“排雷”活动排查问题、整改问题产生的原因,加强源头治理、查漏补缺,防止同类问题再次出现。

  此次人身保险销售行为“排雷”活动的开展,新华保险临沂中支各部门、各机构积极配合协作,中支风控部将持续完善风险监测预警体系,加强投诉案件销售误导的监测分析;制定合规培训长期规划,持续开展“一把手”讲合规、高层带头推合规等活动,坚持自上而下深化合规理念,增强全员合规经营、规范操作的自觉性;开展多样化合规宣导,持续营造合规文化浓厚氛围,通过“无声润物”促进规范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遵循规章制度的基础上,鼓励员工对流程、细节等进行再创造,以创新丰富合规内涵,增强合规生命力。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