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人寿山东分公司:保险代理人身患重疾,平安快速响应赔付62万元

2021-10-27 11:2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邹佳宁
play

  2021年9月,平安人寿滨州中支完成了一起特殊的理赔案例,在本公司从事保险销售工作的代理人张女士因肺癌住院,公司快速响应赔付重疾62万元,解决了客户的后顾之忧,也再次彰显了行业责任与担当。

  爱岗敬业,勤勉尽责

  张女士今年45岁,在平安从事保险销售工作,因工作原因,她接触了很多客户,也办理过太多的理赔,目睹过多少家庭因病返贫,也见证了多少家庭因保险而重获新生,所以保险的重要性她比谁都清楚,工作十余年来,在给上百个家庭送去近千万保障的同时,张女士也陆陆续续给自己投保了智盈人生、平安福、福满分、百万医疗等多张保单。

  人生无常,世事难料

  2021年7月份,一次偶然的查体让张女士始料不及,胸部CT单提示张女士的右肺下叶处有一磨玻璃结节,且结节边界不清,密度不匀,根据大夫多年的临床经验,肺癌无疑。肺癌!一个足以让每个人谈之色变的疾病,却突然出现在自己身上,大夫的话犹如晴天霹雳,让张女士很长时间缓不过神来。曾见过多少家庭的大风大浪,本以为早就学会了坚强,但身临其境,却仍感受到生命无法承受之重。

  为爱坚强,勇斗病魔

  自己正是上有老、下有小的年龄,孝道未尽,儿女的义务还未完成,怎能忍心撒手人寰。张女士尽快调整了自己的情绪,放下所有的工作,全身心投入到与病魔的斗争中。2021年8月中旬,经过完善全身各项检查,做好充分的术前准备,张女士终于在北京一家权威医院完成了肺癌手术。

  抗癌路上,平安相伴

  在得知代理人肺癌住院的第一时间,平安也迅速介入,主动为张女士提供心理辅导,解决需求,单位领导及同事也送去关怀与支持。公司全程关注治疗进展,积极协助办理理赔事宜,最终在9月上旬顺利协助张女士获得62万元重疾理赔款,同时豁免后期各项保费12万余元,并且告知张女士后续的放化疗费用可继续通过购买的百万医疗险种来报销。

  感恩有你,一路相随

  再见张女士,已经是在平安的早会上,她特意来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感悟,她如是说:“在得知自己得了肺癌的那一刻,我感觉天昏地暗,日月无光,仿佛一下子坠入了深渊,无处可逃。抗癌的初期,来自肉体上、精神上以及经济上的压力几乎将我压垮,但好在家人的鼓励与支持,同事的关心与帮助,更重要的是平安的重疾赔付,让我可以选择最好的医院,使用最好的药物,让我有了抗癌的底气。我是不幸的,但我也是万幸的,幸运的是我从事了一份保险销售工作,在给千家万户送去保障的同时,也让我自己有了充足的保障。我的亲身经历证明,保险销售不仅仅是一份安身立命的职业,更是一项造福于民的伟大事业。”

  疾病小贴士

  肺癌是发病率和死亡率增长最快,对人群健康和生命威胁最大的恶性肿瘤之一。男性肺癌发病率和死率均占所有恶性肿瘤的第一位,女性发病率占第二位,死亡率占第二位。

  吸烟是肺癌最重要的高危因素,另外特殊职业与环境、电离辐射、慢性感染等也是肺癌的诱因之一。

  肺癌早期症状常较轻微,甚至可无任何不适,常在体检时被发现,对40岁以上人群,应定期进行胸部 X 线普查。

  案例启示

  随着时代的发展,保险在现代社会中越来越普及和被人接受,所起的作用也越来越大,已经成为社会保险的有效补充。但仍旧有一些人对保险持有偏见,很多家庭仍将保险排斥在外,导致自身家庭的抗风险能力严重不足,一旦遇到风险,往往会出现“辛辛苦苦几十年,一病回到解放前”的情况。每个家庭都应树立正确的保险观念,提前购置好一份风险保障,让保险真正发挥起社会“稳定器”、风险"减震器"、经济“助推器”的作用。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