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核心竞争优势 新华保险上半年总资产增至近1.2万亿

2022-09-02 20:41: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武娜娜
play

  8月30日,新华保险发布2022年度中期业绩报告。报告称,公司不断探索营销模式转型,推动产品多元化发展,强化服务能力提升和科技赋能发展,聚焦转型重点领域建设,公司整体保持稳定。2022年上半年,新华保险实现总保费收入1,025.86亿元,同比增长2.0%;总资产11,885.26亿元,较上年末增长5.4%;年化净投资收益率4.7%。

  2022年初以来,寿险业受诸多不确定因素影响,资产端与负债端同时承压,业务增长逻辑改变。身处逻辑重构、深度调整、竞争激烈的市场中,新华保险保持战略定力,深化“回归本源”,充分发挥“品牌知名、主业坚实、产业协同、服务优质、管理高效”的五位一体的核心竞争优势,实现了总体经营状况的 “稳中有进”。具体来看,新华保险当前的核心竞争力主要包括以下五方面。

  品牌价值彰显。新华保险始终致力于打造“中国最优秀的以全方位寿险业务为核心的金融服务集团”,深化“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在不断服务民生、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的过程中实现健康持续发展。2022年,公司连续十一年入选《财富》中国500强,连续九年入选《福布斯》全球500强。

  主业基础坚实。新华保险始终坚守寿险本源,深耕市场需求,拥有专业的销售渠道与队伍,健全的机构与服务网络,客户基础广泛。

  产业协同支撑。新华保险拥有以资产管理公司为主体的融合型财富管理平台,管理资产规模超过万亿元,投资风格稳健,与负债端形成良好联动效应。自公司“乐享、颐享、尊享”三大社区产品线全面落地后,2022年延庆养老社区筹备开业并推进体验式营销,康养产业发展更进一步。

  服务优质便捷。新华保险持续深化科技应用,优化服务供给,完善服务流程。2022年上半年,公司智能服务延伸升级,健康增值服务覆盖范围提升,客户服务体验和服务效率双提升。

  管理专业高效。经过近26年发展积淀,新华保险拥有一支具备丰富经营管理经验和敏锐市场洞察力的管理团队和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核保核赔、保险精算、风险管理人才队伍,管理效能不断提升。

  2022年下半年,新华保险将按照“稳定规模,突出价值”的业务导向,充分发挥核心竞争优势,聚焦核心业务发展,加大产品创新力度,着力改善队伍质量,多措并举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武娜娜)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