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26周年司庆|李全:坚定发展信息 主动拥抱变革

2022-09-19 14:3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武娜娜
play

  金秋九月,新华保险迎来成立26周年纪念日。公司党委书记、首席执行官、总裁李全发表题为《坚定发展信心 主动拥抱变革》的司庆致辞。

  李全表示,作为中投直管国有金融企业,新华保险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三新一高”要求,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加速推进体制机制变革,以营销能力、康养产业、科技赋能“三大重点工程”建设为主要抓手,全面提升公司核心竞争能力,共同开创更加灿烂的明天。

  此前,新华保险发布了2022年半年度报告。在今年上半年疫情反复冲击、资本市场大幅波动的市场环境下,交出了一份“稳中有进”的成绩单。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公司总资产稳健增长至1.2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5.4%;保费收入约1026亿元,同比增长2.0%,连续两年在上半年突破千亿平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52亿元,实现正向盈利;年化总投资收益率达4.2%。

  回首成立26年来,新华保险从诞生之日起就将“人民性”根植在基因之中。2011年,公司在沪港两地同时上市,从此在更广阔的舞台上为公众创造更大价值。2019年,新华保险党组织关系划归中投,掀起了公司以“金融国企”身份服务国计民生、回馈社会的新篇章。

  如今,年轻的新华保险已成长为中国寿险行业的头部力量,年保费收入超千亿、总资产过万亿,跻身《财富》《福布斯》双料世界500强之列,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能力也不断增强。公司找准着力点,在服务民生保障、服务实体经济、助力第三支柱养老保险建设、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等方面积极贡献新华力量。

  2022年上半年,新华保险严格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针对近期国务院关于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第一时间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出台稳住经济政策举措22条。

  服务民生保障方面,专属商业养老保险保费收入超过2亿元;政策性健康保险业务实现保费收入超5亿元,同比增长36.3%,首次中标直辖市(省级)重庆职工居民医保和长护险项目;大病医保项目完成7万余人次赔付,赔付金额超过1亿;在四川、上海等10个地区开展惠民保业务;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公益行动开展5年来累计赔付2760.5万元。

  服务实体经济方面,新华保险服务国家战略相关投资余额明显提升,其中,中小微企业投资规模较上年末大幅提高;小微企业房租减免金额超过500万元;共为59万余名客户提供了150万余次保单质押贷款续贷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方面,新华保险在定点帮扶县划拨无偿帮扶资金1040万元,开展11个定点帮扶项目,为建档立卡户、边缘户等“五类人群”提供防返贫保险;消费帮扶超328万元。

  李全表示,积极融入国家社会发展浪潮,努力创造客户价值,积极提升社会福利,一直是新华保险深耕寿险行业的初心和目标。正是在积极践行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的历史进程中,公司保持了正确的发展方向,顺应了历史潮流,抓住了各种战略性机遇,实现了迭代发展。

  当前,寿险行业仍在业务阶段性筑底和深度转型调整过程中,业务增长逻辑改变,“以客户为中心”的转型步伐不断加速,着力从“同质化”转向“差异化能力塑造与专业化分工协同”,行业格局呈现出碎片化、跨界参与和广泛合作的显著特点。产品和服务的“回归”与“分化”、“创新”与“变革”成为市场价值体系重构的路径选择。

  2022年是新华保险“十四五”规划正式落地实施的第一年。李全要求,新华保险要全面落实年中工作会议部署,在“诚信、责任、公平、创新、进取”的价值观指引下,强化使命担当,坚持坐言起行,用高质量发展取得丰硕成果。(通讯员 武娜娜)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