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山东公司:服务国家战略 绘就时代画卷

2022-09-19 14:39: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武娜娜
play

  保险业是社会发展的“稳定器”和经济发展的“助推器”,作为保险业的排头兵,近年来,新华保险山东公司以实际行动践行金融央企的责任和担当,回归保障本源、服务国家战略,为全力打赢保险助力稳住经济大盘攻坚战持续贡献力量。

  聚焦健康中国 守护人民美好生活

  2021年5月,银保监会下发《关于开展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的通知》,批准业内六家保险公司推出自己的专属商业养老保险。

  新华保险作为首批试点机构,随即推出“卓越优选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这正是新华保险顺应国家政策和监管方向而努力的又一实践。

  新华保险山东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规范发展第三支柱养老保险,推动商业养老保险加快发展,可以更好服务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建设,积极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养老保障需求。

  2022年6月30日,新华保险山东分公司承办“专属商业养老保险圆桌论坛”,邀请山东省快递业协会、山东省电子商务协会、山东省建筑业协会等多家单位,加强行业联动、深入探讨专属商业养老保险功能和重要意义。

  论坛上,新华保险山东分公司提出,在保险与养老融合的过程中,要帮助商业养老保险找好定位。特别是在山东省灵活就业人群中,需要积极探讨推广专属商业养老保险的可行性路径,提出专属商业养老保险服务国家养老体系建设的针对性意见建议,进而促进新市民更好融入城市生活,增加新市民和新业态人员对城市的归属感,提高幸福感,充分享受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成果。

  践行社会责任 撑起民生“保障伞”

  病有所医、医有所保,是老百姓的基本需求,也是关乎民生幸福的重要保障。

  近年来,国家出台了《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要求加快发展商业健康保险,丰富健康保险产品供给。而在2021年8月刚刚制订的《山东省医疗保障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中,也明确提出了加快建设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推进“医保+商保”融合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去年7月,威海市民发现在市场上有一款名为“威你保”惠民型商业医疗保险,这款产品的背后就有新华保险山东分公司对这款产品的不懈努力。作为城市定制商业保险,不仅仅是“威你保”,在烟台、泰安、滨州等地的惠民保险项目上,都可以找到新华保险山东分公司的奋斗和担当。

  新华保险也是长期护理保险体系建设的重要推动者。瘫痪在床、不能自理、24小时需要陪护……护理一位失能人员,对任何一个家庭来说,都面临着巨大的身心压力。

  2016年,人社部发布《关于开展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的指导意见》。新华保险山东分公司积极参与长护保险试点业务,不断强化社会责任担当,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助力山东养老保障体系建设。2018年7月,新华保险成功中标菏泽市职工长期护理保险项目。今年6月30日,2022年度保单已完成承保,预估保障人数约64万人。

  从“惠民保险”到“长期护理保险”,正是新华保险山东分公司持续提升专业能力,发挥健康险优势,坚持为民情怀,不断提升群众在惠民政策建设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交出的一份服务国家战略、惠及民生的优异“答卷”。

  在服务国家战略的旗帜下,新华保险山东分公司的脚步从不停歇。今年6月,在分公司党委引领下,成立服务国家战略领导组,出台《新华保险山东分公司服务国家战略实施方案》《新华保险山东分公司关于落实稳住经济政策暨疫情防控发展安全实施方案》,明确提出服务国家战略的八项主要任务。新华保险山东分公司正瞄准八项主要任务,关注民生发展,积极服务经济发展和区域建设,努力为山东“走在前、开新局”写下最生动的注脚。(通讯员 武娜娜)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