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财经>理财>理财超市

“移动支票”成企业商贸交易利器 招行创新结算方式

2016年02月19日 14:57: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在互联网金融发展日新月异的今天,传统结算已难满足人们对支付业务的需求,尤其在移动支付领域,市场竞争日趋白热化,商业银行要实现逆境突围,产品创新便尤为重要,招商银行打造的“移动支票”,因摆脱了纸质载体、安全便捷,逐渐获得企业的青睐。

      在互联网金融发展日新月异的今天,传统结算已难满足人们对支付业务的需求,尤其在移动支付领域,市场竞争日趋白热化,商业银行要实现逆境突围,产品创新便尤为重要,招商银行打造的“移动支票”,因摆脱了纸质载体、安全便捷,逐渐获得企业的青睐。

      支票作为传统支付工具,在企业商贸“三现”(现场、现货、现款)交易中一直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但传统纸质支票的开立和传递需要耗费大量的成本,在安全和便捷性上也存在诸多不足,未来,随着支付技术发展,支票的电子化和移动化可以说是大势所趋。招行抓住这一趋势,创新推出了基于全场景支付的“移动支票”,将线下线上交易无缝整合,实现全闭环支付。

      “移动支票”是招商银行在银行业内首发的公司金融O2O闭环支付产品,客户通过招商银行网上企业银行发出的“移动支票”无纸质形式,以电子指令为依托介质,可延期支付,可转让他人,功能上全面替代纸质支票。“移动支票”能够很好地解决企业货款结算频繁、传统网银转账或者纸质支票付款不够灵活的问题,适合有大量现场交易的企业。

      “移动支票”的推出获得市场的高度认可,某饮食餐饮企业是较大的中式餐饮连锁企业,企业日常经营常涉及原材料的跨地区采购,货款结算频繁,企业迫切需要比网上银行和纸质支票更便捷灵活的结算方式。了解到企业这一需求后,招行向该企业推荐了“移动支票”,由于该产品安全灵活,且配合短信提醒功能,可以满足企业货款两讫和控制风险的需要,得到了企业的好评。

      凭借对市场需求的深度把握和以客户为中心的设计理念,招行在结算及现金管理领域不断推陈出新,“移动支票”在推出不到一年时间,客户数量和交易规模迅速攀升。招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紧抓移动互联契机,充分发挥现金管理产品的创新优势,更好地为地区企业服务。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