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差异化优势,招行济南分行“智慧城市”项目取得丰硕成果

2016-09-30 17: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在传统业务利差收窄、风险上升、需求动力不足的形势下,互联网+智慧城市犹如燎原之火颠覆着整个经济丛林和市场业态,其轻资本、低风险、高粘性的内在特征给了商业银行巨大的生存空间。招行济南分行在智慧城市业务发展方面,先入为主,快速行动,智慧校园、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社区等等智慧城市的子项目全面开花,取得丰硕成果。该行在风云变幻的市场大变局形势下,找到了未来发展的新优势和竞争的制高点,走出一条转型发展的康庄之路。

  智慧校园:借助总行推出的“智慧校园”业务,通过帮助学校建立云平台,从线上产品入手,高度契合了目前学校打造智慧校园的需求,济南分行迅速开展营销工作,主动上门拜访,并开展了第一轮产品推介会。截止目前,1家高校(济南大学)完成了校友会项目的上线,9所学校(齐鲁工业大学和济南市8家公立幼儿园)明确达成合作意向即将签约,3所高校(山东财经、曲阜师范、滨州学院)基本确立使用意向,山东省校友会联盟线上系统也在积极营销当中。通过上线“智慧校园”项目,不仅可以带来大量高校存款,还可促进零售批量获客、贷款等业务的营销,凸显了“智慧校园”产品的独特竞争优势。

  智慧医疗:目前分行利用智慧医疗营销利器,开启了济南市妇幼保健院智慧医疗项目的营销之路。在项目上线短短一个月时间,服务号关注人数超过1.2万,绑卡量6025张,绑卡量占比50.06%,在线挂号占比71.31%,截止到8月底,服务号关注人数已达7万人,绑卡量35398张,取得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的效果。

  智慧交通:近日,齐鲁交通发展集团举办了“齐鲁通”APP暨ETC手机充值业务上线推介会,招行作为唯一的合作金融机构参加了推介会。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该行全力对接齐鲁交通发展集团高速公路鲁通卡充值业务,确定为该集团ETC充值收费银行,并为该集团电子收费分公司开立收费账户,未来高速公路ETC电子收费自助服务终端充值收入(线下充值)和手机充值收入(线上充值)都将通过该户办理结算

  智慧社区:经过长达两个月之久的营销,跟进,60多个日日夜夜的奔波、协调,“一网通”支付在京博集团物业社区APP正式上线,这是该行第一个超过6000户业主的智慧社区项目,实现了多年跟进、难以突破的战略客户在招行开立公司账户,尘埃落定。“一网通”支付项目在京博物业公司的成功落地,实现了滨州分行同当地高端社区的首次合作,为批量拓展优质零售客群打通了渠道,为一网通项目在山东省内的拓展起到了示范效应,奠定了智慧社区项目在招行全面推广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