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临沂分行营业部关于电信诈骗案件的风险提示

2017-05-22 10: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梅菊 张伟
play
" />

  近日,中行临沂分行营业部接到省行95566转发客户某投诉,称受到电信诈骗。接到通知该行营业主管立即行动,积极开展调查、账户查询及冻结善后工作。

  一、基本情况

  一天95后青年接到电话,对方表示申的身份证号被盗用,并在武汉地区办理手机号,该号码向外发送诈骗信息,且已有人轻信汇款6万元。其声称申收到该笔款项需接受调查,并要求申通过ATM存现方式分两次存入现金9800元、9900元。随该款项被诈骗人取出,诈骗人电话关机,某发现被骗拨打95566投诉并对账户进行紧急,并报警。

  二、风险提示

  1、通过以上案例看出,诈骗人利用申年轻,经不住恐吓,并熟知ATM转账新规,利用ATM存取款方式,骗取成功,衍出新型诈骗

  2、随着社会诈骗案件层出不穷,骗术还在不断翻新。犯罪分子瞄准银行业务的漏洞客户带来巨大损失。建议一是:加强员工培训提高防范意识,及时传导客户,增强客户防范诈骗意识。是加大防诈骗公益宣传力度,制作生动活泼,简明易懂的动画短片等,利用电视,微信等新兴媒体进行广泛宣传教育,提高广大群众防诈骗能力。通讯员 潘梅菊 张伟)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