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临沂分行积极开展综合整治自查工作

2017-05-22 15: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克水 王兰岭
play
" />

  今年来,工行临沂分行按照上级行综合整治工作及监管机构检查工作要求,认真部署,积极做好综合整治自查工作。从自查情况看,未发现有银监会印发的“三违反”、“三套利”、“四不当”、“市场乱象”等一系列的违规乱象。坚决遏制了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一是迅速贯彻落实。总行综合整治工作动员大会上结束后,该行立即行动,全面传达落实总行纪委书记王林做的《整合高效严肃务实全力推进全行综合整治工作》的讲话,并及时召开了全行综合整治工作部署会议,提出并重申综合整治工作的重要性,要求统一思想认识、统筹安排自查工作,从而进一步明确部门职责、明确整治重点、明确了时间要求、明确了工作质量标准,为综合整治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二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综合整治领导小组,从处置、风险、法律三个条线分别进行整治工作,指定专人负责研究整治工作内容、梳理本专业检查重点、制定具体检查方案,做到有计划、有落实、有效果。以此次综合整治为契机,认真组织并有效排查各类重大风险隐患,合理安排本专业年度检查项目与综合整治工作,研究和建立防范风险的长效机制。

  三是明确工作责任。根据总省行《综合整治工作方案》,该行结合实际制定了《中国工商银行临沂分行综合整治工作方案》和综合整治工作要点及部室分工,明确整治内容和重点、检查业务范围、检查方式与检查量,对银监会“三违反”“三套利”“四不当”“市场乱象”专项治理检查要点明确了部门分工。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内控合规部)统筹安排、协调、调度各专业部室的检查资源,全面落实银监会各项治理工作要求,有序组织开展“综合整治”各项工作。各专业部门、各支行建立了相应的工作组织和工作机制,负责辖内综合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指定专门部门负责牵头自查和配合监管部门和上级行检查工作,部门负责人、对本单位、本机构综合整治工作负总责。

  四是有序推进自查。该行以正在开展的“十大”检查为基础,将银监会部署的“三违反”、“三套利”、“四不当”、“市场乱象”专项治理,以及目前正在开展的“两加两遏”回头看整改问责检查等5个项目的治理要点和检查内容与之整合,统一部署、统一调度、一并实施。将纳入整合的项目内容按照专业条线进行统一梳理,按照专业纬度进行划分。在此基础上,各专业部门对所负责的要点进行归类,采取“取并集”的方式,对检查要点进行整合、归类,按照非现场、现场的纬度进行划分,每个专业条线均形成一组涵盖各项目内容的“综合整治”工作要点。按照全行“一盘棋”的思路,充分发挥专业条线“一道防线”和内控、内审“二、三道防线”的职能作用,调度全行各机构、各专业检查资源协同作战,组成联合综合整治工作组,利用非现场、现场检查手段开展各层级自查和“上查下”重点检查,以及整改问责工作。 (通讯员 梁克水 王兰岭)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