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临沂分行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廉政案防工作

2017-05-22 15: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克水
play
" />

  今年来,工行临沂分行在抓好各项业务发展的同时,立足早部署、早行动,全面贯彻落实上级行案件防范工作,认真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制度,做到廉洁勤政、案件防范与业务发展“双轮驱动”,保障业务健康快速发展。

  一、坚持“一岗双责”营造廉洁从业氛围。认真抓好负责人的履职管理和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一岗双责”和“两手抓、两手硬”的重要方针,要求各级管理人员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和防范案件工作,制定详细的落实措施,相关部门抓好监督检查,防止走形式、搞变通,真正把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二、开展防案教育提高防范意识。该行把“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作为警示教育的主要内容,提高大家的防范意识,促使全行员工以案为鉴,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树立正确三观,珍惜职业生涯,忠实履行职业操守,自觉提高依法合规意识,切实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

  三、加强检查监督落实防案责任。为督促各级管理人员落实“一岗双责”,及时签订《党风廉政暨防范案件责任书》和《安全保卫责任书》,进一步明确各级管理人员廉政和防案职责,增强全行员工遵纪守法意识,自觉执行规章制度,规范业务操作程序,避免案件事故的发生。

  四、坚持员工思想行为动态分析。该行系统的建立员工电子档案,认真分析员工的思想和日常行为动态,网点负责人每月定期上报员工行为动态表,对存在的隐患和问题及时整改,同时,排查员工的个人帐户情况,看是否有异常资金往来,真正把廉政案防工作做到实际中来。(通讯员 梁克水)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