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临沂分行切实提升业务集中处理质量

2017-05-22 15: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克水 刘向阳
play
" />

  日前,工行临沂分行为提升业务集中处理质量,全方位严控风险加强整治力度,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一、加强督导培训力度。有针对性地开展业务学习与培训,主要内容为业务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处理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全行风险事件的高发状态逐一通报和案例剖析,各支行好的经验做法的共享交流等。并加强督导力度,注重抓好落实,进行后续监测,巩固培训效果,做到动态化、常态化,切实提高业务集中处理质量和效率。

  二、加强通报点评力度。该行每日下发《全市业务集中处理情况通报》、《可控风险事件通报》和《全市业务集中差错情况通报》,分别就全市各支行、网点、柜员及现场管理人员自年初以来发生的退回、撤销和日常管理的差错类型笔数进行累加,并重点对全市集中业务退回及撤销情况进行归类排名、点评分析,使各网点对发生的差错有一个直观的认识,起到了很好的警醒作用。

  三、加强操作控制力度。根据日常业务集中退回原因分析情况,筛选出部分业务类型,做为全市重点关注业务类型,如单位结算账户开户、信用卡申请业务、企业网银注册业务等;强化网点对扫描上传凭证及相关资料完整性、规范性的审核,有效控制业务集中处理风险。

  四、加强考核约束力度。该行调整业务集中考核分值,完善考核机制,对集中业务差错高发支行、柜员和各层级管理人员履职不到位的情况,进行严肃批评和诫勉谈话,并纳入支行、网点季度绩效考核及员工评价系统,以考核带动柜员和现场管理人员提高履职能力和责任心,力促业务集中处理质量的提高。(通讯员 梁克水 刘向阳)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