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临沂市积极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17-05-26 18: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连繁繁 陈璐
play
" />

  大众网临沂5月26日讯(记者 连繁繁 见习记者 陈璐)为持续做好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有关工作,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高发蔓延势头,5月26日上午,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在人民广场正式开展。中国人民银行临沂市中心支行响应政府号召,积极参与此次宣传活动。

中国人民银行临沂市中心支行工作人员向市民讲解防范非法集资相关知识

  活动中,中国人民银行临沂市中心支行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服务点、现场发放宣传材料、讲解典型案例和解答群众疑问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非法集资的有关政策、法规,揭露非法集资的本质,提醒广大市民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息诱惑。

  中国人民银行临沂市中心支行咨询点前,来往咨询的市民络绎不绝。银行工作人员告诉前来咨询的市民,非法集资活动主要以扩大生产经营为名、假借网络借贷平台、或以融资担保、投资咨询等形式出现。

中国人民银行临沂市中心支行工作人员

  中国人民银行临沂市中心支行的工作人员还向市民普及了储蓄国债的基本知识。据介绍,储蓄国债与其他个人金融产品相比信用等级高,安全性好,收益稳定,利息免税,认购起点低,发行期次多,业务办理方便。

  中国人民银行临沂市中心支行提醒广大市民,参与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如果在生活中遇到一些所谓的“投资机会”,可通过对照银行贷款利率和普通金融产品的回报率是否过高,或者通过查询工商登记资料查明相关企业是否办理税务登记等方式,防范非法集资,向非法集资说不。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